車是?
Oct 16, 2019

【車勢星聞】《鏡子森林》前進輔大,楊謹華淚灑現場希望正能量能傳達給大家

《鏡子森林》演員楊謹華、姚淳耀、瑭霏第一站前進輔仁大學分享拍攝心得,三位演員看完後覺得很震撼,女主角楊謹華更淚灑現場,她說:當時拍攝的所有過程都回來了,看到角色「高明」處理這麼多新聞的高壓過程,卻能堅持理念不忘初衷,讓她有滿滿的感觸。

導演兼製作人鄭文堂表示,記者的工作非常高壓,《鏡子森林》的編劇是記者出身,深刻認為媒體記者的一支筆,可能就會改變世界!所以劇情參考了多起曾發生過的重大新聞事件,還安排演員跟著記者體驗「一日記者」的工作模式。為的就是希望能更忠實呈現採訪者與被採訪者之間的深層複雜的連動關係。

鄭文堂導演表示籌拍《鏡子森林》就只因「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這句話,他說每每聽到會非常生氣,因為記者擁有第四權,在社會進步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雖然有時候看到的報導會有些許偏頗,但看到大眾批評記者,便起心動念想把記者的故事拍出來。找了記者出身的編劇鄭心媚一起來完成,鄭心媚表示自己做過記者好幾年,一直就想有機會寫部關於媒體生態的劇本,而且劇中很多都是真人真事故事改編,自己更把從以前的經歷,投射在劇中的新聞採訪過程。

資料、照片提供/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