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6, 2019

【車勢星聞】《鏡子森林》楊謹華氣場強大怎麼拍都美,921受災戶侯怡君猶如重回地震現場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舉行盛大首映會,總導演鄭文堂率新銳導演李權洋以及金牌編劇鄭心媚,還有超強卡司楊謹華、姚淳耀、侯怡君、柯叔元、瑭霏、游安順、李之勤、楊大正、梁正群、霍正奇、夏騰宏、藍葦華、呂名堯、鄭有傑、廖欽亮、黃舒湄、吳宏修、汪建民、湯志偉亮麗登場,現場星光熠熠,熱鬧非凡。
(左起)侯怡君、姚淳耀、楊謹華
(左起)侯怡君、姚淳耀、楊謹華

楊謹華非常感謝鄭導邀請她可以演出高明的角色,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每一次在演戲都非常沒有自信,而且到現場看到鄭導就像吃了定心丸,遇到好的角色還有好的團隊,真的是夢寐以求的!楊謹華表示用說的推薦可能說不好,用看的就知道了。在劇中很多哭戲,也不像高明一樣這麼精明,她補充鄭文堂導演說因為一個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就讓她放膽表現⋯只是第一天開拍時,覺得楊謹華太美了,而且連後製調光師還說真的每一張照片都可以當封面,太美了,但為此楊謹華表示在哭戲的時候,就跟導演討論出要怎麼狼狽的詮釋哭戲,讓鼻涕亂流,頭髮凌亂,讓鄭文堂導演十分敬佩。

楊謹華
楊謹華

這一次演出調查組組長的侯怡君,對角色感受非常深,期待觀眾看到《鏡子森林》可以跟她交流。尤其在《鏡子森林》中看到地震倒塌的那一幕,讓侯怡君非常激動,她說921大地震,她人就在南投的家,當下天搖地動,逃到門口發現鄰居的家都夷為平地,現場停電還聽到求救的聲音,宛如世界末日…。侯怡君補充說鄭導根本就是鷹眼,在鏡頭前看到一個921受災戶的她,只能說《鏡子森林》就是拍別人不敢拍,演別人不敢演,都真實在這部戲看得到。看到金牌演員就知道一定非常好看!侯怡君補充到現在特別害怕地震,尤其是災後重建真的很辛苦,921地震過後還好有親戚家可以借住,不用住到組合屋,而且籌備3到4年就可以回到家裡,比起別人幸運很多。

侯怡君
侯怡君

挑大樑演出的姚淳耀表示每一天每一場戲印象都非常深,很開心戴志陽大哥給他很多專業的指導,這也是一部非常震撼的一部戲,在首映會現場還跟戴志陽大哥致意,感謝這段時間帶著他去做田野調查,收穫非常多。飾演市長柯叔元上台表示社會需要的是真相,不是編劇,但戲劇需要的是編劇,大家才知道真相,非常開心可以演出。被導演爆料說在劇中跟莫允雯有吻戲,柯叔元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導演的安排。飾演報社總編輯的李之勤說,學到很多術語,真的感謝有專業記者在旁協助,尤其劇中要開邊審會要講出專業術語,讓她自己也上了一課。導演鄭文堂自爆說第一天看到李之勤還會說「是我小時候的偶像」,讓全場大笑,雖然社會上可能沒有這麼漂亮的總編輯,但那個態度應該是有的,謝謝演員帶給這部戲滿滿的能量。《鏡子森林》將在2019年12月1日民視首播跟大家見面。2019年12月7日起也將於公共電視以及龍華偶像台播出。

資料、照片提供/民視

《鏡子森林》劇組團隊
《鏡子森林》劇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