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7, 2019

【車勢星聞】《俗女》一家人默契十足,陳竹昇想組團體搶尾牙場

陳竹昇與楊麗音、于子育三人在片場默契十足,往往眼睛看一下對方就知道要幹嘛,私底下還會一起唱起陳淑樺《那一夜我喝了酒》等六年級生的流行歌曲,陳竹昇逗趣地說:「我們應該可以組個團體去賺賺尾牙場,我們三個很能唱!」

在《俗女養成記陳竹昇飾演的爸爸陳晉文,繼承家族中藥行,十分孝順父母、怕老婆也非常寵女兒,在上一集劇中小嘉玲吃壞肚子生病,阿嬤楊麗音跑去宮廟求的藥單要給小嘉玲喝,爸爸怕女兒嘉玲吃了有問題,還特別親自試喝,被許多網友在PTT上反映「爸爸最愛女兒」、「這爸爸好溫馨」,而夾在婆媳兩人互相推諉,到底是壞掉的鹹魚,還是蟑螂蛋害小嘉玲生病的逗趣情節,也讓觀眾看了覺得爸爸就是「三明治先生」十分難為。而《俗女養成記》原著作者江鵝聊到阿嬤與媳婦這兩個角色時則表示,「她們的關係是超級糾葛的,有點權力上的僵持,可是事實上是命運共同體,需要協力合作。」後續楊麗音于子育兩人的婆媳互動戲值得期待。

于子育表示,在演出《俗女養成記》時十分地緊張,因為台語不是她本身常說的語言,非常感謝陳竹昇楊麗音指導她很多台詞,她逗趣地說:「在台南拍戲住飯店時,晚上都會去敲門交流」,讓她在演出時台語進步很多。而回憶拍戲的過程,于子育說:「我覺得有點不像是來演一齣戲,感覺是來集體生活,跟以往拍得戲完全不一樣」。陳竹昇表示拍攝《俗女》是他這幾年來拍電視最開心的兩個月,好像是出國去玩的感覺! 他說:「大家默契真的都不用培養,眼睛看一下就知道要幹嘛,彼此對性格、表演的拍子都是熟的,害我殺青完還很懷念!」而小嘉玲吳以涵也笑說:「劇組就像是很溫馨的家庭,每一個人都瘋瘋癲癲的,喊卡了大家還繼續演!」劇組拍攝時的歡樂氛圍表露無遺。

 

資料照片提供/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