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2, 2019

【車勢星聞】繼雷洪捏爆橘子,楊麗音捏爆釋迦演活《俗女》阿嬤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最受到網路鄉民熱烈討論的,就是楊麗音飾演的阿嬤,不僅用釋迦象徵女孩子的貞操教導小嘉玲(吳以涵飾),當場捏爆釋迦說:「妳如果太早被男人睡,就會像這釋迦一樣,爛糊糊沒有價值」,告誡婚前是處女,婚後才幸福的道理。
楊麗音捏爆釋迦演活《俗女》阿嬤
楊麗音捏爆釋迦演活《俗女》阿嬤

俗女養成記》第三帖尺度大開,探討起愛情與性的話題,劇中小嘉玲幫村裡的阿娟姐姐傳遞情書,意外被阿嬤看到情書後,拿去給三姑六婆的鄰居們看,讓阿娟姐姐遭到家人的毒打,小嘉玲因而哭求爸爸陳晉文(陳竹昇飾)去救阿娟姐姐,讓這段戲瞬間也衝出第三、四帖最高的收視率1.28,紛紛對阿娟姐姐的遭遇表示同情。而陳家人因為擔心小嘉玲太早接觸性,由爸爸、媽媽(于子育飾)、爺爺(夏靖庭飾)輪番上陣教導性觀念卻始終不敢啟齒的畫面相當逗趣,最後阿嬤看不下去,岀手拿捏爆釋迦來比喻「女人的貞操沒了價值」堪稱一絕! 導演嚴藝文則透露,過去家人在國小、國中告訴她等長大才能交男朋友,到了高中時,又說等大學時才能來交男朋友,到了大學又說研究所才能交男友,而《俗女》劇情也正反映了以前那個年代,父母與家人們始終放不下女兒的心。

嚴藝文導演表示,在江鵝的原著散文《俗女養成記》中,阿嬤跟媽媽是著墨最多的兩個角色,阿嬤在小鎮裡就像是一個廣播電台,又像是公關組長跟村裡的智囊團,嚴藝文笑說:「麗音姐的嗓門、很有Energy的樣子就很適合」,而麗音姐自己依照自己的演出經驗,也加了老人才會用的口氣跟句子,讓這部戲更加的生活化,在演出造型上,更是提出了很多的建議,自帶假髮和助行器等道具,甚至為戲特別穿上的阿嬤古早內衣,忠實還原那個年代的阿嬤模樣。《俗女》在臺南後壁拍戲的過程中,楊麗音也常跑去跟鄰居們串門子,跟台南在地人打成一片,因此常會有鄰居送上好吃的東西來慰勞演員與劇組同仁,就如同原著中阿嬤像是村裡公關組長的身分一樣。

 

資料、照片提供/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