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2, 2019

【車勢星聞】蔡旻佑真的「變心」了嗎?沉穩指數大測驗第一條:開車塞車不飆國罵

擔任Hit Fm聯播網hito最大ㄎㄚ的「全能創作才子」蔡旻佑睽違四年,加盟何樂音樂,8/23即將推出全新創作專輯《變心記》,最新單曲〈變心記〉8/12在Hit Fm進行新歌大首播,MV將於8/14 20:00在蔡旻佑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

變心記》創作靈感來自卡夫卡的《變形記》,收錄了蔡旻佑10首嶄新全曲創作、10首關於情感伎倆的掏心之作,並由《金曲獎》《金鐘獎》雙金音樂人陳建騏領軍統籌製作,黃韻玲許哲珮林揮斌 聯手製作,更集結藍小邪、鄭興、葛大為艾怡良林建良等詞曲堅強陣容。

相隔四年,蔡旻佑推出新專輯《變心記》,他透露在籌備期間遭逢撞牆期,第一次帶著DEMO到公司開會,沒想到看似多元豐富的音樂,慘遭公司「全數退貨」,還被唱片高層當頭棒喝,要他思考真正要的音樂到底是什麼。蔡旻佑開完會後,情緒陷入了無底洞,每天都關在家,即便外出也是一個人默默坐在一旁,最後他做了一個重大決定,32歲的他要搬家展開外宿的獨立生活,希望有更多時間跟自己相處,也因此心情漸漸豁然開朗,就連創作靈感都從此浮現。

為了測驗蔡旻佑是否真的「變心」,從陽光男孩轉成輕熟男,電台出了「哪些行為符合女生心中男生的沉穩特質」大測驗,看看蔡旻佑的沉穩行為是否有達到標準。蔡旻佑列出了五點,第一,開車塞車不飆國罵,他說自己是很有修養的人,認為在女生面前說髒話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第二則是什麼樣的場合穿什麼樣的衣著,總不能去女生家見家長穿著夾腳拖吧?第三,蔡旻佑會聽完對方的話以後再回應,而不是一昧的打斷或是以自我標準來評斷對方。第四則是約會時候不滑手機,這是尊重也是禮貌,蔡旻佑也提醒,常低頭滑手機很容易讓「脖子紋路加深」!蔡旻佑寫出的這幾點也幾乎都符合測驗的結果選項,「安全駕駛」、「乾淨整潔的打扮」、「體貼、細心」等,主持人「活力DJ」阿娟也認可蔡旻佑「轉大人」,特別替他掛上「穩操勝算」背帶。

過去總是給人可愛陽光形象的蔡旻佑,相隔4年推出全新大碟《變心記》,32歲的他首度揭露內心的陰沉面,表示:「畢竟陽光了這麼久,我發現還是要釋放自己情緒,總會有一些低潮難過的時刻。」也因此創作了十首情感的掏心之作,突破自己以往的作品,直視蔡旻佑的內心。電台也送上「變心道具」,愛心外觀是過去的五張音樂作品,打開外心,內心是他最新專輯《變心記》,象徵著蔡旻佑轉變心境,沉穩成熟。蔡旻佑也認為自己像動了一場「開心手術」,剖析自己的內心,有勇氣揭露自己內心,讓大家看到他深沉的另一面,也希望歌迷們可以繼續支持這個「變了心」,但卻變的更好,在音樂上更升級的蔡旻佑

 

蔡旻佑8/23正式發行新專輯《變心記》,詳細資訊請鎖定「蔡旻佑Evan Yo」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更多消息請持續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www.carture.com.tw/others

資料、照片提供/ Hit Fm聯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