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31, 2019

【車勢星聞】三立華劇《一千個晚安》透過NETFLIX平台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三立週五華劇《一千個晚安》播出以來吸引不少觀眾的喜愛,這部戲不像一般偶像劇有濃烈的粉紅泡泡或很煽情的劇情,劇中的人物在感情層面呈現都是淡淡的風格,觀眾就表示「很喜歡這種淡淡甜甜的,若有似無曖昧的感覺」、「是很舒服的一次作品相遇」。

本週劇情張棟樑所飾演的程諾與天晴(連俞涵飾演)之間的關懷昇華了,而另一線李宗霖姚愛寗也將面臨新的挑戰,李宗霖所飾演的柏森將圓夢參加音樂創作比賽,卻因為工作而錯過報名比賽的機會,但姚愛寗仍守候在他身邊支持他。

目前人在大陸拍劇的李宗霖,這次在《一千個晚安》中飾演努力朝歌手夢想前進的熱血青年,卻因工作延遲而錯失創作比賽的參賽資格。曾參與「超級偶像」歌唱比賽的李宗霖與劇中的柏森同樣有著熱愛歌唱的音樂夢,他笑說:「這個角色根本不需要演,柏森就是我本人。」原來李宗霖在出道前,也經歷過一段要一邊背劇本、趕拍戲,另一邊要兼顧台科大課業的日子,李宗霖說如果有一天遇到像柏森一樣的情況,無論是否有上台的機會,他也會堅持把表演準備好,因為唯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才是對表演、對人生有個完整的交代。

李宗霖從小就愛哼哼唱唱,報名歌唱節目的比賽,站在舞台上才發現原來唱歌不是單純喜歡就可以,在台上會被嚴格放大審視,甚至曾被批評:「一點都不會唱歌,根本只是靠顏值!」「別唱歌了,還是好好演戲吧!」導致李宗霖那些年對於唱歌這件事感到很挫折,也很沒有自信,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將重心放在演戲?所幸李宗霖的個性很樂觀,即使經紀公司在工作上的安排以拍戲為主,卻仍無法降低李宗霖對音樂的熱忱與喜愛。這兩年他換了公司,他說:「經紀人相信我能唱,給我找很好的唱歌老師指導正確發聲,教我更好的唱歌方式,然後今年我參加《青春有你》,經過更多舞台訓練終於又找回了站在舞台上唱歌的自信與勇氣。」而這次在劇中他也展歌喉自彈自唱,

劇中姚愛寗暗戀李宗霖多年,姚愛寗笑說她本尊可不是默默守候的個性,很有想法的她喜歡兩人各自有努力目標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去做,但又可以相互支持對方,而李宗霖自認對感情的事非常遲鈍,被女生暗戀也渾然不知,常需要身邊的朋友點醒才恍然大悟。李宗霖說因為他對感情的敏銳度真的很低,加上本身是個害羞的人,所以希望對方是個主動積極的人,若遇到自己喜歡的人,而對方沒有明顯表現出也喜歡自己,依李宗霖的個性是不會主動昇華這段關係,因此很羨慕柏森能遇到像天雨這樣直爽可愛又能放下矜持、熱情告白的女生,能被如此完美又了解自己的人喜歡著是件很幸福的事,肯定要很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