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7, 2024

【車勢星聞】《健康零距離》張齡予前進白沙屯媽祖進香出外景

三立台灣台《健康零距離》日前前進白沙屯媽祖進香出外景,是健康節目首次破天荒討論宗教信仰、廟會與之相關健康議題。
【車勢星聞】《健康零距離》張齡予前進白沙屯媽祖進香出外景。(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健康零距離》張齡予前進白沙屯媽祖進香出外景。(圖:三立提供)

《健康零距離》節目從白天行進跟拍到媽祖駐紮夜宿,從白天到入夜觀察,關注讓人意想不到的健康議題,讓接下來「三月瘋媽祖、四月迎王爺,五月城隍生」一連多月的台灣嘉年華更能進行的安全健康,主持人張齡予偕製作團隊親自南下親自參與三月台灣最大人口移動活動「媽祖進香」。節目走到街頭第一線,與觀眾站在一起,觀察民眾在進香活動前後衍生的健康問題,實地與現場醫療團、救難隊一同出勤,整趟旅程體檢台灣民眾生活上與信仰相關習習相關之食衣住行相關之健康議題,主持人張齡予笑稱這趟出外景,彷彿是一場救贖,因為育兒難得有機會出遠門。但這次因為節目與白沙屯媽祖指定團隊《寶島神很大》攝影合作,得以有機會親身鑽轎腳、接觸扛白沙屯媽祖的大轎班、觸摸到轎子。這番體驗讓平常就篤信台灣傳統宗教、堪稱主播界信女代表的張齡予,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瘋媽祖的願力,也感受到與媽祖神奇無法言語的慈悲神力。《健康零距離》每周一至五下午四點在29頻道三立台灣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