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6, 2024

杏桃鬆餅屋「質感焙茶祭」三月限定品嘗濃厚大人味茶香甜點

迎接春季的到來,「杏桃鬆餅屋」推出三月限定「質感焙茶祭」,有「焙茶鮮奶油薄鬆餅/260元」、「焙茶鮮奶油厚鬆餅/260元」,以及冷熱飲的「焙茶歐蕾/180元」,感受質感焙茶的清新韻味。焙茶祭於即日起季節限定供應。
杏桃鬆餅屋「質感焙茶祭」三月限定品嘗濃厚大人味茶香甜點。(示意圖)
杏桃鬆餅屋「質感焙茶祭」三月限定品嘗濃厚大人味茶香甜點。(示意圖)

近年來逐漸吹起風潮的「焙茶(ほうじ茶)」,在台灣的能見度越來越高,相較於其他種茶的清香,焙茶更多了焙炭風味,經過焙煎的獨特香氣,不僅純飲獲得身心舒暢,製作甜點更別有一番風味。「焙茶」顧名思義是經過烘焙的茶葉,它的原始種類是綠茶,茶葉色澤因為經過大火焙煎而變為茶褐色,由於茶葉經過高溫炒製,因此焙茶擁有獨特的深焙烘烤氣息,焙茶的苦味、澀味,甚至是咖啡因都不高,氣味醇厚但喝起來風味清新,在日本深受長輩與年輕人歡迎。由杏桃鬆餅屋東京裏原宿店長門崎杏子小姐,特別為台灣研發限定款的焙茶系列鬆餅與飲品,以精選日本重要產茶區的靜岡縣焙茶,再與北海道鮮奶油為主角增添茶韻。焙茶在純飲時,以熱飲方式能感受其獨特香氣,但在製作甜點上,門崎小姐特別提及「焙茶需要先冰過才能展現其茶香」,為此杏桃鬆餅屋特別將焙茶熬煮成濃醬再冰鎮,最後才與鮮奶油調和混拌,才能成就焙茶鬆餅裡獨一無二的焙茶香氣與美味。高達4公分厚的「焙茶鮮奶油厚鬆餅」,頂層滿滿的焙茶鮮奶油帶來豐富茶香,並點綴自家製的焙茶醬,以及風味香甜的香桔醬增添享用時的風味層次。焙茶控必點的「焙茶鮮奶油薄鬆餅」,口感Q彈,就算冷掉也好吃,除了有焙茶鮮奶油、原味鮮奶油帶來兩種不同風味的滑順口感之外,也備有滋味濃厚的焙茶醬、風味酸甜的香桔醬展現多重滋味,最特別的是杏桃鬆餅屋特別再自家製作一款焙茶冰淇淋,當焙茶冰淇淋在薄鬆餅上融化,帶來冷熱交融的風味口感時,可說是其他甜點店無法感受到的美味。飲品則由冷熱各一的「焙茶歐蕾」擔綱,並以純粹的焙茶醬加入牛奶調和為焙茶奶茶。頂層的焙茶粉搭配上底層濃厚的焙茶醬,在攪拌後再度為焙茶歐蕾增添濃郁香甜,冷飲「焙茶歐蕾」能聞到淡淡的焙茶香,而熱飲則為氣溫尚未回溫的春季,捎來一股溫醇暖流。

杏桃鬆餅屋

大直美麗華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B1樓|(02)8502-0929

中壢大江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二段501號B1|(03)468-0333

 

 

*店家資訊若有變動請以實際提供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