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25, 2024

【車勢星聞】影音/deca joins首登北流開唱,全程參與企劃、監製,前製期就花了一年

deca joins首登北流連續兩天【deca joins 2024首演天堂與泥土/ Heaven & Dirt】巡迴演唱會台北場,不但把演唱會搞成大型裝置藝術,還首唱新EP《暗流》四首新歌,邀請盧廣仲、田馥甄擔任演唱會嘉賓。
【車勢星聞】影音/deca joins首登北流開唱,全程參與企劃、監製,前製期就花了一年。(圖:deca join提供)
【車勢星聞】影音/deca joins首登北流開唱,全程參與企劃、監製,前製期就花了一年。(圖:deca join提供)

deca joins首次在北流開唱逢成團十年之際,可說對其音樂生涯別具意義,因此特別拿出十八般武藝為其音樂生涯做紀錄,除了歌單、節目內容親力親為參與,兼任演唱會創意總監的他們從演唱會整體企劃概念主題發想全都包辦,有鑑於主唱阿儒是美術系出身,這次特別把美學長才應用在演唱會視覺美學上,透過親身監製視訊畫面來傳達自己歌曲中抽象面,讓歌迷能從舞台的空間建構、視覺的筆觸及現場的燈光點綴去體驗音樂氛圍,儼然把整個演唱會搞成大型裝置藝術,搭配自身兼具詩意及美感的創作歌曲一氣呵成,宛如像是把如詩如畫的畫作搬上舞台,首次展現舞台設計及視覺美學功力的deca joins透露光是演唱會前製期就花了一年,五位成員更各自學新樂器或是自主加強樂器技能來自我充實,加上中間還得錄製新EP、Live Session、溝通周邊商品製作及籌備演出,開玩笑說把畢生的腎上腺素都用盡的deca joins就是希望一切能更臻完美;首次參與全程企劃及監製的五位大男孩坦言壓力甚大,「每一細節甚至連造型都是學問,身為製作演唱會菜鳥的我們像是上了一堂專業高深的課。」他們更不忘呼籲歌迷「不要睡著」,自嘲創作音樂屬「催眠系」的他們笑說:「是我們第一次找演唱會導演合作,就是希望現場演出不能跟專輯一樣,希望用滿滿的視覺及聽覺驚喜讓大家有更飽滿的能量與激情。」除了親自操刀演唱會視覺美學外,deca joins這次特別準備了成軍十年來的精選近20首歌曲來重新演繹,包括〈浴室〉、〈偏見〉、〈大雨〉、〈海浪〉、〈快樂〉等,其中有超過七成的舊歌更全新編曲,此外,deca joins更把新EP《暗流》的四首新歌全都拿出首唱,充滿音樂性的彩蛋歌單,讓樂迷感到驚喜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