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15, 2024

【車勢星聞】邱軍首度唱台語歌〈運轉人生〉,光咬字就錄2天

邱軍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情歌手》,共收錄10首歌曲,除了前導EP中的4首歌曲之外,全新歌曲〈運轉人生〉也將在專輯正式推出前搶先曝光。
【車勢星聞】邱軍首度唱台語歌〈運轉人生〉,光咬字就錄2天。(圖: 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邱軍首度唱台語歌〈運轉人生〉,光咬字就錄2天。(圖: 索尼音樂提供)

邱軍〈運轉人生〉同時也是即將於2024年2月18日上檔的新時代生活劇、由曹佑寧、郭子乾、楊麗音等人主演的《華麗計程車行》的插曲,這部戲劇講述90年代的嘉義「華麗計程車行」一家四口與一群樂天開朗的車行司機們,身處在大時代的變遷下、面對各種人生困境與難題,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堅持下去的故事。歌曲根據劇情打造,描述運將的跑車人生,呈現初時代的無奈、創業艱辛、勞動階層的矛盾,小人物生存的難題與抉擇。而這是邱軍首次挑戰演唱台語歌,他表示這是目前為止覺得最難的一首歌,因為他不太會講台語,錄音時在咬字方面上遇上大挑戰,光是調整咬字就錄了兩天,是錄最久的歌曲,讓他一度很受挫。然而,製作人對邱軍的表現讚不絕口,表示雖然台語不是他的母語,但他卻可以很快模仿到台語本身的韻味,後來請到作詞人施立到現場進行微調跟指導,邱軍最終唱出口氣和感覺都非常到位的〈運轉人生〉,創造出他特有的台語風格。邱軍個人首張專輯《情歌手》將於2024年2月23日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