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1, 2024

【車勢星聞】《爸爸回家做晚飯》廚佛瑞德Fred親授年菜偷吃步

全聯福利中心自製料理節目《爸爸回家做晚飯》推出應景的年菜特輯,由主持人廚佛瑞德Fred親授做菜知識與烹飪秘訣,讓觀眾在家輕鬆料理一桌圍爐宴!
【車勢星聞】《爸爸回家做晚飯》廚佛瑞德Fred親授年菜偷吃步。(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車勢星聞】《爸爸回家做晚飯》廚佛瑞德Fred親授年菜偷吃步。(圖:全聯福利中心提供)

節目中廚佛瑞德Fred耍寶在肚子貼上大大福字春聯,祝賀去年底宣布雙喜臨門的來賓Apple(黃暐婷),"福"字對她來說深具意義,除了爸爸的名字中有福字,家中愛犬也取名叫"福寶",她興奮直呼:「難怪剛才一見到你就覺得很親切!」廚佛瑞德Fred一聽也配合地「汪!汪!」叫了兩聲,甚至大膽挑逗:「那我可以趴在妳腿上嗎?」不料撩妹失敗反被打槍,笑翻所有人。晉升人妻及準媽咪的Apple,過年免不了洗手作羹湯,而準備年夜飯卻成了眼前大難題,於是急忙來討教能快速上手的美味年菜,希望能成功收服婆家大大小小的胃,廚佛瑞德Fred腦筋動得飛快,運用全聯可購得的美味堂調理熟食,二創升等高級年菜拼盤,立刻解決燃眉之急!沒一下子就迅速完成兩道前菜,廚佛瑞德Fred不禁吹噓:「其實快做完了。」Apple見料理台上還有3、4道菜未加工,傻眼回嗆:「你瞎啦?」秒被廚佛瑞德Fred糾正:「妳過年千萬不能在婆婆面前生氣!」兩人當場演起狀況劇,場面相當爆笑。料理小白大根(黃亮鈞),這回向廚佛瑞德Fred拜師學廚的目的,是為了能孝敬每年辛苦準備團圓飯的媽媽。廚佛瑞德Fred聽了有感而發,透露自己也非常孝順,笑稱:「每個月都想知道爸爸的存款大概剩多少」,下一刻話鋒秒轉,搞笑表示這樣才能匯錢給他,把大伙逗得哈哈大笑。初來乍到的大根,點名挑戰學做"五福捲",廚佛瑞德Fred解釋這道菜象徵吉祥如意,料理方式是將所有材料捲在裡頭,代表今年有守成、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未料,大根卻語出驚人:「捲款而逃。」一臉正經講冷笑話,差點讓氣氛降到冰點。在料理過程中,大根和廚佛瑞德Fred兩人頻頻互丟笑哏,現場幾乎笑聲不斷,廚佛瑞德Fred更嗨喊:「很久沒有遇到這麼合拍的來賓,可以一直 "練肖話",磁場真的很合!」,《爸爸回家做晚飯》每週三在YouTube官方頻道更新影片、每週五晚間11點將於華視主頻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