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7, 2024

【車勢星聞】《少女八家將》畫臉師傅凌晨一點上工,帶工具跟劇組四處奔波

由林韋君、楊子儀、張勛傑、龍劭華、王丁筑、許鈞鈞、陳瓊美、孫綻、林宜禾等人主演的《少女八家將》講述一個分崩離析的藝陣家族,因為傳承而聚合,一個熱愛藝陣「跳將」的女子,為了守護父親的家將館,不顧父親的反對及傳統禁忌,組成女子八家將創建屬於自己的表演舞台。
【車勢星聞】《少女八家將》畫臉師傅凌晨一點上工,帶工具跟劇組四處奔波。(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少女八家將》畫臉師傅凌晨一點上工,帶工具跟劇組四處奔波。(圖:華視提供)

《少女八家將》主要楊子儀推薦喜歡台灣文化的朋友一定要看,開心的說:「除了可以看見台灣傳統文化之美。」林韋君開心表示:「拍攝本劇是她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回憶,跟一項非常光榮的成就。」並透漏拍攝過程相當辛苦,因為每一位八家將演員的臉譜都不同,化一張臉需要耗時一小時,所以幫演員畫臉的師傅,每天凌晨一點就要開始替演員畫臉,但因為顏料乾掉後會龜裂,所以師傅也必須一整天都帶著化妝顏料、工具,跟劇組人員四處奔波;演員們的臉譜一化就是一整天,所以一整天拍攝下來,臉都是被悶住,不禁讓人擔心皮膚是否會受傷,所幸師傅所使用的顏料都是由天然食物調和而成的,對於皮膚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只有皮膚長時間被悶住,就有一點癢癢的感覺而已。在高雄拍攝繞境、迎神表演的片段時,由於太陽太大、天氣太熱,發生所有人員集體中暑的事件,林韋君趁空檔時間,替大家準備冰桶和毛巾,以防再次中暑,楊子儀則驚訝表示:「有這件事情!?我怎麼沒有一起中暑?」等仔細回想過後,他才恍然大悟笑說:「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我都戴著斗笠可以遮陽啦!」令眾人捧腹大笑。《少女八家將》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華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