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3, 2024

【車勢星聞】黃子軒個人首張專輯《牛騷 New Soul》找尋客家流行樂新靈魂

黃子軒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牛騷 New Soul》,客語發音近似新靈魂音樂的英文「New Soul」諧音,同時在意義上巧妙雙關連結專輯作品曲風,以及貫穿專輯概念主軸的客家血液身份裡的「牛騷」味。
【車勢星聞】黃子軒個人首張專輯《牛騷 New Soul》找尋客家流行樂新靈魂。(圖:內山小文化提供)
【車勢星聞】黃子軒個人首張專輯《牛騷 New Soul》找尋客家流行樂新靈魂。(圖:內山小文化提供)

黃子軒在新專輯中嘗試不同於以往樂團山平快的搖滾民謠創作形式,擴大原來樂團的思維,找來許多優秀音樂人參與製作,融合Neo SoulR&BLo-fiBossa Nova、電子民謠⋯⋯等多元曲風,黃子軒在歌唱上轉變過往民謠及搖滾的直敘風格,有了更多歲月積累沈澱的呢喃,放入遊走在山歌音階的即興靈魂唱法;創作匯聚融入多年生命經驗的自我創作對話,飽滿新鮮的文化厚度,靈活運用饒富詩意兼備諧音梗的母語歌詞,從山歌與節奏藍調中汲取靈感的即興靈魂唱腔,《牛騷 New Soul》專輯跨越了語言類別的欣賞門檻,走出一條探索傳統與當代的客語新靈魂樂之路。《牛騷 New Soul》實體專輯即日起於各大通路開放預購,並將在2024221日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