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2, 2023

【車勢星聞】巴奈台語專輯《夜婆》打造導聽網頁,正式啟動預購

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台語專輯《夜婆》的巴奈,近期除了繼續走訪各地舉辦暖身小場演出,也首次推出專輯導聽網頁,釋出專輯全曲目短版試聽給樂迷試聽。
【車勢星聞】巴奈台語專輯《夜婆》打造導聽網頁,正式啟動預購。(圖:錦川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巴奈台語專輯《夜婆》打造導聽網頁,正式啟動預購。(圖:錦川音樂提供)

由柯智豪譜曲、填詞、製作的《夜婆》專輯,歷經超過十年時間終於要在12月正式亮相,特別找來巴奈獻聲,以富有生命力的醇厚嗓音,為歌曲注入無奈與滄桑情感,首波同名單曲〈夜婆〉上架後,歌迷對於巴奈的台語演唱風格感到驚艷,不僅表現濃烈情感特色,幽暗編曲下,透過她的聲音,更能感受一段無法見光的虐戀之情,也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潮,巴奈表示:「沒想過唱台語歌能引起這麼多人關注,事實上這些歌已經陪伴我好多年、走過許多地方,現在終於能用最完整的方式給大家聆聽,整張專輯的完整八首歌很快就會正式跟大家見面。」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專輯企劃團隊特別打造專屬導聽網頁,搶先釋出專輯所有歌曲短版試聽,也附上詞曲作者借物隱喻的創作動機,讓樂迷一窺每首歌背後的意涵,巴奈說:「《夜婆》所有歌曲都是出自柯智豪的創作,他以細膩觀察將我輩兒時的農村生活記錄下來,用寓言的形式隱喻女性當時處境,我很欣賞他的文字運用,不但把台語歌變得文雅,也讓我在歌唱表現有不同的發揮。」實體專輯也宣布將於20231123日啟動預購,巴奈表示:「雖然數位串流收聽的方式很方便,但實體專輯應用舊時代的印刷裝幀特性,一邊翻閱歌詞與曲說的同時,也更能細膩品味這張老起來放的新專輯,是非常適合老靈魂們送給自己2023年末的最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