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07, 2023

【車勢星聞】林曉培自我填詞〈時光的劇場〉回顧追夢勇氣致青春獻歌迷

林曉培發行全新EP《願我》其中全新主打歌〈時光的劇場〉可說是林曉培要獻給長久以來支持歌迷的「感謝禮」,她把當年年輕時的代表作當成是創作靈感而寫下對青春美好的憧憬及感動,希望藉著這首歌「致青春」的同時,也寫給自己謹記那份追尋夢想的初心及勇氣,並當成禮物送給支持陪伴以久的歌迷。
【車勢星聞】林曉培自我填詞〈時光的劇場〉回顧追夢勇氣致青春獻歌迷。(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林曉培自我填詞〈時光的劇場〉回顧追夢勇氣致青春獻歌迷。(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林曉培透露一開始在寫歌前因偶然遇到一群少男少女下課而湧起青春時的印象及悸動,在著手創作的過程中回顧著年輕時談戀愛及憑著衝勁追夢的那份無畏,進而想起〈心動〉的那首歌而把觸動寫成歌,「點點滴滴的回憶上心頭就如同時光的劇場,也想到〈心動〉乘載了許多人的青春回憶,對我來說〈時光的劇場〉就像是〈心動〉的延續版,除了傳達對歌迷長久支持的感謝,更希望能用這首歌繼續回顧未來更多美好記憶。」在錄音的過程中高唱〈時光的劇場〉的林曉培也讓過往出道以來的時光往事如走馬燈般歷歷在目重現,她透露在這麼多齣「時光的劇場」中最難忘的莫過於自己在24年前的第十屆金曲獎上奪下「最佳新人獎」的那一瞬間,還間接得到與日本天團「美夢成真」主唱-吉田美和 合照的機會,而那張拍立得和照更至此成為林曉培的「傳家寶」,甚至還讓她視為出道以來最珍貴的收藏之一,並隨身帶著當作「護身符」!當年與黃小禎、陳綺貞、阮丹青同時入圍最佳新人的林曉培因最終脫穎而出奪獎,沒想到竟意外獲得當年來金曲獎演出的「美夢成真」到後台打招呼的機會,「那時候看到主唱吉田美和真的感覺『美夢成真』,我就像小粉絲般跟她合照,索性把這張拍立得合照帶在身上,後來還被她邀請去日本看美夢成真的演唱會,在在想起來實在太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