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3, 2023

【車勢星聞】「第58屆金鐘獎」總收視人口數約1,460萬人次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及戲劇類兩場典禮於上週六圓滿落幕,今年金鐘獎從入圍節目及主持人選到典禮現場都話題味十足,人氣票選活動綜藝類由《飢餓遊戲》奪得,戲劇則是《模仿犯》第一。
【車勢星聞】「第58屆金鐘獎」總收視人口數約1,460萬人次。(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第58屆金鐘獎」總收視人口數約1,460萬人次。(圖:三立提供)

節目類金鐘獎「綜藝節目獎」由《最強綜藝秀》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則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奪得,另戲劇類典禮由《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抱走最大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則由得獎運超強的仕凌稱帝,「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則是蔡淑臻封后。另本屆金鐘第二次舉辦的「國際工作坊」,在戲劇方面聚焦台韓兩大政治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與《造后者》同台對談,邀請到《造后者》導演吳鎮錫與「大慕影藝」董事長林昱伶,綜藝方面則由韓國《單身即地獄》製作人金在元與「好看娛樂」資深製作人湯宗霖對談,兩場都獲得好評。「第58屆金鐘獎」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1,460萬人次。收視率方面,20日舉辦的節目類典禮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1.68(有線平均收視2.31)、而公視節目類平均收視則是0.75,總觀看人數為225萬;另21日戲劇類典禮無線收視收視2.52(有線平均收視3.47),公視的戲劇類轉播收視則有1.08,觀看人口近280萬。本屆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綜藝大熱門》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陳漢典感人致詞時,收視為4.32(F30-44),戲劇類高點則是蔡淑臻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收視為4.63(F30-49),這兩段同時也是金鐘獎YouTube網路直播的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