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03, 2023

【車勢星聞】「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三段表演節目符合金鐘主題「碰撞」

「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10/14(六)於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辦,今年度廣播金鐘獎計有80家業者、896件作品參賽;125件作品入圍,將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26個獎項。
【車勢星聞】「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三段表演節目符合金鐘主題「碰撞」。(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三段表演節目符合金鐘主題「碰撞」。(圖:三立提供)

「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共有三段表演,第一段表演節目「聲音的多重宇宙」,由吳卓源演出,開場秀音樂才華,透過「 古典歌曲」 、「 R&B 」 、「 Rap 」 多元曲風之間的編曲,呈現出不同類型的音樂碰撞,與廣播聲音多元的節目類型,符合今年「碰撞」主題,與廣播聲音多元的節目類型,表演設計旋律間的轉換結合廣播調頻音效,影像配合歌曲及調頻音效,製作素材結合穿插入聲波訊號效果。第二段演出「聽見『新』聲音」,是語言與文化的碰撞,展現廣播語言傳遞的多元,邀請外籍與新住民歌手歌手,以多國語言唱出聲音的豐富,呈現出不同語言的碰撞,展現廣播傳遞多元文化的特色,隨著近十多年新住民的到來,各種語言與文化之間的碰撞,融入在生活中,促使著彼此的生活圈更加多元豐富,廣播節目的語言、節目內容,也隨之更加精彩,表演以A Cappella透過人聲樂器呈現各國新住民音樂的碰撞與交合,結合新住民藝人多種語言穿插搭配演出,呈現廣播在新住民節目上的多元融合。演出者包括尋人啟事The Wanted樂團、黃宇寒與賈斯汀,尋人啟事樂團是華語音樂圈第一個發行全創作專輯的阿卡貝拉樂團,獲得多項國際阿卡貝拉大賽的冠軍, 並以首張專輯榮獲第三十二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黃宇寒則是台灣客家獨立音樂創作歌手,另賈斯汀來自美國,也常在各電視節目中看見他的演出,他以90分高分通過阿美族語言認證檢定,是唯一通過檢定的外國人。第三單元「DJ ROCK」,就是純屬於廣播人的舞台,是各電台廣播DJ們熱情碰撞火花,透過DJ們歌舞呈現唱出最熱情的陪伴,展現出他們們對廣播工作的熱忱,以及用著溫暖的聲音無時無刻陪伴在你我的生活中。DJ包括「講客廣播電臺」黃于娟、「POP Radio」徐哲緯、「全國廣播電台」婕鈴、「復興廣播電台」陳怡君、「中山/Hit FM宜蘭」解偉苓、「漢聲廣播電台」姚宇謙及「講客廣播電臺」龔德等,由黃于娟擔任主唱,其他DJ將負責樂器伴奏,展現幕後所看不見的音樂才華。「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在10/14(六)晚上7點鐘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播出平台有三立都會台、金鐘58官網、金鐘官方YouTube、MOD直播三立綜合台、三立國際台、好事989電台、三立新聞網直播室、三立新聞網YouTube、三立電視YouTube、Vidol YouTube、文化部FB、中華電信Hami Video、LINE TODAY、LINE TV、Vidol影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