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9, 2023

【車勢品酒】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入駐台灣桃園機場,展示百富60年致敬大衛史都華成就百富的光輝歷程

去年9月百富為慶祝百富第五任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C. Stewart MBE)在百富酒廠服務滿60年,特別推出「百富60年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為讓全球旅客們能近距離了解百富的品牌故事和這位威士忌界的傳奇人物,百富宣布自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台灣桃園機場T2航廈設立「百富60年快閃陳列區」。

60年,一心一藝奉獻:百富榮譽大使大衛史都華的威士忌生涯

大衛史都華在威士忌產業有著不可忽視的地位,由他開創的過桶工藝 (Cask finishing)突破傳統威士忌製酒規則,使百富成為威士忌愛好者心目中的經典品牌。他自17歲起加入格蘭父子公司,在威士忌工藝領域專注投身逾60年。他的職業生涯始於擔任酒窖管理員,透過紀錄、手工取樣威士忌,其展現出對威士忌難得的天賦,並在學徒生涯中,積攢了大量威士忌知識,最終成為百富第五位首席調酒師。隨著時間的推移,大衛對橡木桶的運用產生好奇,驅使他開始進行實驗,進而發明了「過桶工藝」,這一創舉不僅讓酒質更加豐富、細緻,並為百富經典蜂蜜基調上,增添其他工藝無法創造的風味層次。他的奉獻精神和對威士忌製酒的熱情使百富的品牌地位得以鞏固,「過桶工藝」如今更成為威士忌製酒的主流,為整個威士忌產業翻開全新扉頁。

 

在全球歡慶大衛史都華任職百富 60 週年之際,百富於2023年宣布大衛將擔任全新職務—百富榮譽大使。往後大衛史都華將與百富保持堅定不移、不可撼動的緊密關聯,持續分享其最受景仰的專業知識和對威士忌的熱情。

 

「百富 60 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 致敬終生奉獻之藝

為慶祝大衛史都華於百富酒廠服務60週年的重要時刻,百富隆重推出「百富60年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這款典藏版威士忌是一瓶1962年的單桶裝瓶的威士忌,不僅蘊含極具紀念意義的珍稀酒液,更以特殊的藏酒包裝來紀錄大衛史都華的輝煌里程碑。包裝以五層晶透玻璃為設計,由外向內層層刻印著重要人物對大衛史都華的致敬。最內層的手工訂製水晶瓶身,展現了百富一貫的細膩高級風格,並特別記錄著百富首席調酒師凱西麥肯尼(Kelsey McKechnie)的致敬。這象徵著大衛史都華作為前百富首席調酒師,近十年來的工藝傳承以及他職業生涯中即將展開全新篇章。

格蘭父子全球免稅通路董事總經理 David Wilson 表示:「百富60年首席調酒師六十周年典藏版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酒款,它不僅向大衛史都華在百富的職業生涯致敬,並認可了他對整個威士忌行業做出的無與倫比的貢獻。」這款典藏版威士忌將成為威士忌愛好者們珍貴的收藏,也是對大衛史都華傳奇製酒生涯的永恆紀念。此等珍稀陳釀全球限量發行 71 瓶,其中1瓶於台北桃園機場販售。

免稅市場獨賣!過桶系列「百富15年馬德拉桶」、「百富18PX雪莉桶」

這次百富在台灣桃園機場T2航廈的「百富60年快閃陳列區」將讓更多人了解大衛史都華這位威士忌產業的傳奇人物與百富的品牌故事,旅客們在等候登機的時光中,也能享受到威士忌文化的美妙魅力。如欲親身體驗大衛史都華的經典得意之作,別錯過百富於全球免稅市場獨賣的兩款過桶系列酒款:「百富15年馬德拉桶」和「百富18年PX雪莉桶」。

 

「百富15年馬德拉桶」是大衛史都華第二次在過桶系列中使用馬德拉桶,這種源自葡萄牙馬德拉島的加烈葡萄酒,經高溫熟成後產生神奇的轉化,帶來深沉濃郁和芳香迷人的風味。大衛史都華將此酒液長達15年熟成於傳統美國橡木桶後,再轉入馬德拉桶中,使酒質更複雜且層次豐富,讓品飲者能感受到香甜多汁的水蜜桃、清新的柑橘和細緻的榛果香氣,成為威士忌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優質酒款;另一款「百富18年PX雪莉桶」則選用了來自西班牙的Pedro Ximénez雪莉桶過桶,Pedro Ximénez雪莉桶以白葡萄品種為名,具有濃稠絲滑和甜美葡萄乾風味。這款18年PX雪莉桶將蜂蜜調性的基礎風味進一步提升,添加柔和的薰衣草、丁香以及清新的果香,經陽光洗禮後成熟且帶有夏日氣息,品飲時層層疊加,尾韻悠長,展現出大衛史都華的卓越製酒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