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8, 2023

【車勢品酒】春夏行旅跟著格蘭父子風味地圖,踏上全新五感巡禮旅程

五月May,源於拉丁語的Maius,示意了花開、重生,是大地復甦回春,百花初綻的新節氣,充滿喜悅和生機的日子。亦象徵了疫情將盡,新事物將至的開始。而隨著國境解封,國際旅遊復甦,是否也開始安排出國行程了呢?跟著格蘭父子酒款的風味地圖,一起暢遊世界,探索地方風情,開啟全新感官體驗之旅。

The Balvenie百富21年Portwood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沉浸波特古都歷史之美的品味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特(Porto),是擁有斑駁之美的歷史古都,亦是葡萄牙第一大港口。1415世紀葡萄牙開始發展航海後,波特成為最主要的港口,特產波特酒也從此銷往全世界。老城區紅色屋脊延伸的天際線、葡萄牙獨有藍磚貼滿的建築物、碼頭旁五顏六色的屋子,隨手拍都像是張明信片。穿上一雙舒適好鞋,漫步於古城街道,這座城市到處是歷史、時刻皆流露不同風情,杜羅河乘載著波特的繁盛與沒落,河的這岸是色彩繽紛的波特舊城,對岸是舉世聞名的波特酒莊所在加亞新城。連結兩地的路易一世大橋則是波特地標,登橋俯瞰杜羅河景,閃閃發光的碧綠色河水映著舊城區色彩斑斕的屋子,偶爾幾艘遊船慢慢駛過,是波特最美的風景。

波特酒由於發酵時加入了烈酒,殺死酵母,剩下許多沒有發酵的糖份,喝起來較一般紅、白酒更甜,酒精濃度也更高,為下午茶與甜點搭配的最佳選擇,葡萄牙人也愛把它當成餐前酒。百富21年波特桶,在傳統橡木桶中熟成21年,換置在原先裝有上等高年份波特酒的橡木桶中過桶數個月,造就了這支精緻出眾的威士忌。細細品嚐,百富21年風味圓潤,完滿醇厚,口感猶如奶油絲綢般順滑,回味無窮。如同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波特景色,當夜漸深燈火漸亮起,遠方的夕陽餘暉輝映百富21年略泛金黃的酒色,沈穩而寧靜,佐著落日一飲百富21年波特桶,見證了一場回溯古城輝煌的旅程。

Glenfiddich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揭開安達盧西亞優雅神秘的多層面紗

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Andalucía) ,高聳的山丘、綿延數英里的海灘,還有一片延伸的沙漠,地貌豐富多變,景緻幻化多樣之姿。悠久的歷史,歷經羅馬、穆斯林、基督教三個政權交替,風格各異的歷史痕跡,勾勒出安達盧西亞獨具特色的人文風情。伊斯蘭風格的特色建築,格拉那達舉世聞名的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每年吸引上萬旅人前來膜拜建於摩爾王朝時期的世界遺產。依著古橋或循著巷弄走,一下是小鎮的古樸,轉眼又是精美壯闊的宮殿;山巒連綿的自然壯闊,畫面一轉又是海天一線的直布羅陀海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多元歷史文化的蘊涵交疊,讓安達盧西亞溫柔又獨特,優雅又富麗,這魅力讓所有旅人一再流連忘返!

產於安達盧西亞的雪莉酒不僅伴隨麥哲倫探索世界,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也稱之為:「裝瓶的西班牙陽光」。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遴選僅有5%的西班牙Amontillado雪莉桶,威士忌在雪莉桶中原是覆蓋滿酒花,但表層酒花意外開了缺口而帶來第二次熟成,美麗製程如同被天使忍不住偷嚐一口般,因而產生《天使雪莉》的美名,好似安達盧西亞這被天使眷顧的美好之地。坐擁陽光、吹拂海風,感受天使雪莉清新的水果香氣,輕柔的木質、肉桂與荳蔻等香料,入口後如炙烤蘋果與果乾交織出的多汁甜美口感,閒適、優雅又充滿活力,完美詮釋引人入勝的魅力!

Monkey Shoulder三隻猴子三重麥芽威士忌—散發生命能量的源頭蘇格蘭斯貝塞

座落於蘇格蘭東北角,斯貝塞區(Speyside)指的就是知名的斯貝河(Spey River)流經區域,水量充沛、水質優良,釀出來的威士忌口感柔順,因此有許多酒廠聚集於此,密度之高,幾乎占蘇格蘭酒廠的一半之多,也成為蘇格蘭威士忌最知名的一區。這裡的商業中心達夫鎮(Dufftown)被稱為「威士忌首都」,也成為威士忌愛好者造訪蘇格蘭的首選。在這樣水質柔軟純淨,來自周圍山脈的雪水經過古老岩石的過濾,增加了礦物質,助於麥芽的糖化過程以及威士忌的蒸餾,生產的威士忌以飽滿豐富的麥芽和優雅濃厚的花果香氣而聞名,而Monkey Shoulder三隻猴子三重麥芽威士忌,便是來自於這個富饒之地。
三隻猴子三重麥芽威士忌,具有豐富獨特的滑順口感、散發濃郁香草香氣,強調不拘泥傳統喝法,雖不強調年份及酒廠間的風味差異,但保有蘇格蘭威士忌一貫的嚴謹製程。無拘無束,擺脫規則迷思的調性,三隻猴子精選來自斯貝賽區3家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融合熟成,再轉移至大型融合桶中進行3-6個月的熟成,造就出多層次的風味和口感,輕盈酒體伴隨著柔和的香草氣息。山野間的溪壑峽谷,搭上斯貝河的清澈水源,隱藏著蘊含強大的生命能量,正如同三隻猴子,永遠有源源不斷的活力與能量。

Hendrick's亨利爵士琴酒—搭上荷蘭花季與國王節歡慶派對特快車

四月開始便是荷蘭花季盛開季節,享受浪漫花海,並迎接一年一度國王節的到來。荷蘭的國王節堪稱全國最大慶典,舉國歡騰,各地都有嘉年華慶祝活動,是荷蘭人最瘋狂的年度盛事。每年都會湧入數十萬觀光客,在阿姆斯特丹聞名世界的運河上,佈滿密密麻麻的橘色遊船,上演著上千條船隻在運河上大塞船的遊行戲碼,而每艘船上清一色載著人手一杯酒的乘客們。遊船派對、大聲播放的音樂,在這樣的歡慶時刻裡,精選「荷蘭小黄瓜」獨特秘方的亨利爵士琴酒,絕對是最搭選擇。舉起亨利爵士,隨著音樂起舞,整個城市就是一場大型派對。

亨利爵士琴酒,精選十三種植物並添加「荷蘭小黄瓜」與「保加利亞玫瑰花辦」兩種獨特秘方,清新細膩、恬淡迷人的特質,最能給人心靈慰藉的生命能量。如同野餐在一片花海中,亨利爵士琴酒蘊含濃郁迷人的植物香味,遠處灌木叢中傳來杜松氣息,空氣中充滿了花香草氣,微風一吹,忽然有股柑橘的清新撲面而來。杜松子,小黄瓜絕妙合諧,並將玫瑰花瓣的香氛層層封存,入喉滑順,完美搭配植物清香的絕妙口感,透著細緻清爽的小黃瓜和玫瑰香氣沉溺在花季盛開的時光,搭配亨利爵士琴酒清新隨和的調性,多重迭加的迷人植物氣味,在綿延數里的花田和節慶的喧鬧聲中,悠遊徜徉於歡樂放鬆的氛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