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2, 2023

【車勢星聞】舒米恩宣布阿米斯音樂節10月舉辦,迎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2013年 Suming 創辦第一屆阿米斯音樂節,今年即將邁入第十年,Suming 表示起初只是返鄉個人演唱會,沒想過會變成集結跨部落族人甚至國際演出者,一起呈現以台灣原民文化為主體的音樂節。
【車勢星聞】舒米恩宣布阿米斯音樂節10月舉辦,迎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圖:米大創意提供)
【車勢星聞】舒米恩宣布阿米斯音樂節10月舉辦,迎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圖:米大創意提供)

雖然還有進步與改善的空間,但 Suming 認為比起過去,台灣目前的社會環境對原民文化相對友善。從返鄉帶青少年文化教育到辦音樂節以來,Suming 也觀察到,若一開始就談文化認同門檻高了許多。有時一些誤解可能來自於不認識,而豐年祭是祭典有許多禁忌,也不適合非部落族人參與。Suming 當時思考,如果用比較當代的方式如音樂節,在非祭典期間舉辦以降低接觸文化的門檻,是否可吸引更多想認識或文化友善的朋友參與。Suming 認為,有認識才可能有喜歡,有喜歡才可能有認同。目前阿米斯音樂節包含流行音樂創作、傳統樂舞、文化市集、手工坊、文化小教室、裝置藝術等多元主題,活動門票也可在 iNDIEVOX 官網購買。Suming 表示休息三年,今年復辦在活動內容設計上,也有為粉絲特別準備的驚喜,希望大家可以邀請身邊親友一同參與,在十月欣賞台灣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