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14, 2023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加演,劇情緊扣時事趣味十足

全民大劇團《仁愛路六號》舉辦彩排記者會,郭子乾搖身變成柯文哲,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與張瀞云聯歡開唱。唐從聖則模仿前總統陳水扁,跟陳大天模仿的首任李登輝在台上大聊起成為總統候選人在宣傳過程中,必須小心的事情,劇情緊扣時事,趣味十足。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加演,劇情緊扣時事趣味十足。(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加演,劇情緊扣時事趣味十足。(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仁愛路六號》以一個場館作為故事主軸,是國內十分少見的題材。全民大劇團2022年受國父紀念館邀約創作,將國館50年來發生的重大史事、星光軼事、生活日常濃縮呈現。去年10月演後觀眾好評不斷,今年原班卡司郭子乾、唐從聖、湯志偉、康茵茵、陳大天等再度集結演出。編導 謝念祖笑說這組演員各自工作都很多,要湊出排練時間真的十分困難,「像是郭哥因為劇組去外縣市拍攝,這週二才加入復排行列,但是刻在骨子裡的模仿力量,是一上台就可以馬上得分。」被問到要一人分飾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會不會壓力很大,郭子乾颯爽笑說,「不會耶!超級開心的,不管誰當選,都是我當選!」笑翻在場大家。雖然是歷史劇,但劇情卻緊跟時事,編導謝念祖說:「這次有郭子乾、唐從聖、陳大天加入,全民大悶鍋的『解悶救台灣』的精神就發作了,無論本週日的「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白飯之亂」、「#Metoo」...都會新加入劇中。」   這次擔綱女主角的康茵茵一身崔苔菁裝扮火辣登場,飾演國館女職員的她,也將再度重現一代妖姬「崔苔菁」的經典歌曲「但是又何奈」。邱子芯則與康茵茵飾演同一個角色,為包場的台語場次獻出舞台劇處女秀。被記者問到會不會怕被比較,子芯表示自己是以茵茵為榜樣在努力,會演出屬於自己的角色味道。編導表示兩人亦師亦友,「昨天總彩時候,茵茵像是個大學姐,手把手教子芯。」茵茵笑說,自己因為對舞台劇很熟悉,所以會跟第一次演出的子芯分享身為劇場演員的知識,「像是哪邊是上舞台,哪邊是貓道,應該去哪邊換衣服等。」仁愛路六號》2023年7月15號到16號,國父紀念館只有三場,購票可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