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3, 2022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演出國父紀念館重要歷史

國父紀念館將迎來50週年館慶,整修大會堂工程前夕將推出溫馨喜劇《仁愛路六號》,邀請全民大劇團製作,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龍龍等人參與演出,不僅呈現出國館文化和經典歷史片段,更是國館員工傾力參與的盛會。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由(由左至右)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張瀞云、呂紹齊、龍龍、廖曉彤主演。(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車勢星聞】《仁愛路六號》由(由左至右)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張瀞云、呂紹齊、龍龍、廖曉彤主演。(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已經在館內工作35年的資深員工 劉秋華小姐來分享,剛進國館需要穿旗袍工作,到至今每天為民解惑的工作現場。編導謝念祖說,原本剛接到邀請時,覺得怎麼可能把一棟建築做成一齣舞台劇,但經過資料查詢,發現國館是許多重要歷史事件發生的場所,「先總統蔣公逝世,金馬金曲金鐘獎,還有李濤主持的一場金馬獎,當年鄧麗君還有現場演唱三首歌曲。」劇中會以國館小員工的視角,來看整個大時代。郭子乾和唐從聖皆以模仿人物知名,今日記者會兩人分別分享與國館的記憶,郭子乾分享自己是跟父親一起來瞻仰放在舞台上的先總統蔣公,他回憶說自己印像很深刻,「那時還繞著國父紀念館總共13圈半。」唐從聖笑說,導演說他會照實演出歷史事件,「那請問躺在上面的先總統是誰演…。」唐從聖則分享說,在學生時代,會以來到國父紀念館演出為最大的指標,「而進到娛樂圈後,則會來國父紀念館是最大的光榮,因為三金(金馬、金鐘、金曲)都是在這裡辦,我第一次走紅毯也是在國館。」《仁愛路六號》舞台劇自2022年1月13日12時起可以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