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3, 2023

【車勢星聞】寇家瑞談《最佳利益3》角色:像蝙蝠俠裡的小丑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中由寇家瑞飾演「天使殺手」護理師陳哲易,帶有神經質的連續殺人犯,在飾演角色上做了很多準備功課,包含參考電影《死亡醫生》與台灣前主播傅達仁前往瑞士尋求協助離世的故事經歷,也在現場跟導演做很多討論。
【車勢星聞】寇家瑞談《最佳利益3》角色:像蝙蝠俠裡的小丑。(圖:群之噰提供)
【車勢星聞】寇家瑞談《最佳利益3》角色:像蝙蝠俠裡的小丑。(圖:群之噰提供)

寇家瑞坦言角色很有挑戰性,哲易有點像蝙蝠俠裡的小丑,不認為自己是反派,反而是救世主,導演曾經說他就像在傳教,宣揚安樂死的好。飾演此角色也為他的心境帶來轉變:「演這部戲後開始重新思考生死,以前也不會特別思考到未來我能否決定自己的生死,也沒想過萬一我面臨跟小薰的角色一樣的遭遇,可以選擇的話,不知道我有沒有下決定的勇氣,至今還沒有一個答案。」 被問及為人父後看到幼兒園餵藥事件會如何應對?寇家瑞開玩笑說:「我恐怕會衝去學校執行安樂死處理,有女兒後我都是抱著會去坐牢的心情,主要是會盡量教女兒要懂得保護自己。」《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將在MyVideo、公視每週六晚間九點播出,晚間十點將在MyVideo、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影劇館+上架新集數,並於八大戲劇台每週日晚間八點播出,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 及Netflix於每週一00:00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