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06, 2023

【車勢星聞】《租約第一條》莊凱勛飾演退休殺手和李亦捷當鄰居

莊凱勛在公視台語台近日剛殺青的電視電影《租約第一條:禁止殺人》中,飾演一位退休的落魄殺手,與李亦捷、王彩樺、趙正平共同經歷一段充滿懸疑又驚險刺激的故事。
【車勢星聞】《租約第一條》莊凱勛飾演退休殺手和李亦捷當鄰居。(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租約第一條》莊凱勛飾演退休殺手和李亦捷當鄰居。(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本片雖以殺手為主題,但與一般冷血類型的殺手不同,莊凱勛演出的男主角是一位堅持不殺女人小孩的王牌殺手。矛盾的人物設定和劇本獨特的世界觀讓他決定接演,「退休殺手的題材比較少看到,而且又是黑色幽默,之前只要是跟殺手打鬥有關的類型片,通常都比較嚴肅一點,這次有點詼諧輕鬆,又有很多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動作場面,我覺得應該會非常有趣。」而以前曾在訪問中說過很想挑戰演殺手的女主角李亦捷雀躍表示:「收到邀請時超級開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了!」為了準備嚮往已久的角色,她表示看了好幾部動作片做功課,觀察別人拿槍的姿勢和拍攝手法,終於悟出心得:「眼神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怎樣,就是要一直催眠自己是一個厲害到不行的殺手,要敏感要警覺!」《租約第一條:禁止殺人》預計最快將於2023年年底在公視台語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