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31, 2022

【車勢星聞】台語電影《天字第二號》馬力歐在隔離旅館網路周旋妻子與小三

由馬力歐、郁方、李亦捷擔綱演出的台語有影系列電影第一彈《天字第二號》不僅全片台語發音,劇情更接軌防疫時事話題。
【車勢星聞】台語電影《天字第二號》馬力歐在隔離旅館網路周旋妻子與小三。(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台語電影《天字第二號》馬力歐在隔離旅館網路周旋妻子與小三。(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電影《天字第二號》以「隔離旅館」為背景,取景更僅在單一空間呈現,馬力歐飾演被隔離在旅館的男主角,只能用通訊軟體與外界接觸,同時間周旋在妻子與小三之間,以為網路天衣無縫,不料窘況百出,被隔離時的各種突發狀況都被《天字第二號》寫進劇中,除此之外,電影手法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天字第二號》全片近九成內容皆使用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的視角呈現,捕捉現代人在網路世界的關係建立與虛實難辨。導演吳宗叡將現代人的通訊習慣帶入劇中,同時也參考了國外視訊劇的製作手法。吳宗叡表示視訊本身就是一齣四方框裡的生活電影,吸引眼球的專注力,基本上必須兩分鐘就要產生一個事件,也讓這次《天字第二號》成為演員們不同以往的拍攝挑戰。所幸馬力歐及郁方戲外的交情延伸至片中。默契十足的兩人在《天字第二號》中飾演一對被互相隔離的夫妻,不僅要適應視訊拍攝的鏡位嘗試,馬力歐更為了劇情所需,在片中大膽展現一段「視訊傳愛」,演技直升雲端。讓觀眾害羞又大呼過癮!《天字第二號》將在2022年11月5日週六晚上九點公視台語台14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