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4, 2023

【車勢星聞】林俊逸推台語創作單曲《伴》,預告7月有新專輯

林俊逸推出全新台語創作單曲《伴》,包辦了詞曲創作,也參與了MV創意發想,林俊逸苦笑說:「做自己唱片的音樂統籌真的不簡單,時間不夠用,好想要一天有48小時!」
【車勢星聞】林俊逸推台語創作單曲《伴》,預告7月有新專輯。(圖:媒體棧提供)
【車勢星聞】林俊逸推台語創作單曲《伴》,預告7月有新專輯。(圖:媒體棧提供)

 林俊逸給人的印象都是國語歌手、模仿高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從小講台語的高雄囡仔,台語非常道地,他寫歌的時候其實都是以用台語的思維創作,並且堅持以台語正字寫詞。《伴》這首歌曲,是俊逸在疫情期間的創作,這3年疫情的影響,大家生活都很辛苦,要獨自一人撐下去真的很辛苦,如果身邊能有一個伴,不管是家人、情侶、朋友、甚至是寵物,就能分擔一半的喜怒哀樂,該有多好!正如他這首歌的歌名「伴」,是由「人」和「半」兩個字所組成,歌詞中所寫:「一人一半,有伴就不孤單」俊逸將這樣的心情寫成《伴》,獻給每一位聽眾,作為大家的伴。不僅如此,俊逸也希望能將這首歌獻給所有在台上表演的歌手及樂手老師,他覺得所有的表演者站在舞台上,每次都是唱著別人的故事、別人的心聲,他希望用《伴》這首歌唱出表演者的心聲。林俊逸也預告之後還會再陸續推出他創作的台語單曲,首張台語創作專輯將會在7月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