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6, 2022

【車勢星聞】張若凡〈非必要的美好小事〉轉音成最大挑戰

歌手張若凡目前正在積極籌備個人專輯,而其中收錄的歌曲〈非必要的美好小事〉,成為三立華劇《門當互懟愛上你》的主題曲,這首歌讓張若凡展現不同以往的輕甜節奏,並以「叛逆系療癒法」呈現這首歌曲。
【車勢星聞】張若凡〈非必要的美好小事〉轉音成最大挑戰。(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張若凡〈非必要的美好小事〉轉音成最大挑戰。(圖:索尼音樂提供)

〈非必要的美好小事〉歌詞由金小寒為張若凡量身訂製,文字中充滿了愛與溫柔,其實是在講述張若凡與小舅舅之間的好感情,她表示小舅舅從小就將她視如己出,補足了很多缺失的父愛,因為這些「非必要」的「美好」,讓她感受到很大的溫柔。此外,總是把人唱哭的她以往幾乎沒有接觸過較輕快的曲風,所以在這首歌曲上運用的「轉音」技巧上並不是那麼熟悉,在不斷嘗試後,她不僅克服了困難,還加入許多即興想法到歌曲中。張若凡從選秀節目到出道這段期間,多半都是演唱抒情歌曲,這次新作品的輕快曲風是以往非常少嘗試的,雖然她自己非常喜愛這首歌,不過這種風格同時也是屬於她的「未知領域」,所以在演唱時遇到了一些挑戰,特別是在「轉音」的技巧,讓她一度卡關,所以當時不斷嘗試,製作人也臨時讓她在歌曲中加入任何直覺性的轉音,並利用張若凡的情緒來引導她進入狀況,在一次次的嘗試下,她便愈來愈陷入歌詞和旋律當中,也成功唱出歌曲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