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12, 2022

【車勢星聞】奇美博物館圓弧屋頂首度開放,徐若瑄挑戰極限大器入鏡

Vivian徐若瑄即將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人生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她特別創作了同名主題曲〈Viviland〉,奇美博物館更是第一次許可開放主建物的圓弧屋頂,讓Vivian登高取景拍攝MV。
【車勢星聞】奇美博物館圓弧屋頂首度開放,徐若瑄挑戰極限大器入鏡。(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奇美博物館圓弧屋頂首度開放,徐若瑄挑戰極限大器入鏡。(圖:索尼音樂提供)

為了呈現Viviland的奇幻音樂宇宙,導演特別申請到以美麗的西洋古典建築聞名的台南奇美博物館拍攝,MV發想來自每個人都可以因為音樂和舞蹈登陸徐若瑄Viviland,導演運用北歐神話裡的神貫穿MV,Vivian在MV中分別從倒立的眾神之王奧丁身上拿取了智慧、從愛與美女神芙蕾雅取得能量,以及從命運三女神中獲得活力,而來到Viviland的人都進而能找到許久未見的「自己」。另外,導演安排了15位專業肢體演員飾演烏鴉信使,他們是記憶也是信差,見證Vivian取得神物的過程,讓MV畫面更是充滿異世界感。最特別的是奇美博物館首次對外開放圓弧屋頂區域,讓團隊進入拍攝,雖然幾乎離地面有近三層樓高,Vivian二話不說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穿著超高高跟鞋、頂著超過110公分的超長辮子爬上屋頂,開始跟著音樂拍攝,她以女神之姿站上屋頂,展現俯瞰一切的磅礡氣勢,其實全程必須以核心力量Hold住才能站穩,極度費力。回到平地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忍不住說:「其實我有懼高症,剛剛雙腿一直在發抖,心裡是害怕的,但一直告訴自己要表現的很大器!」從畫面上完全不見她有絲毫懼色,敬業態度令人佩服!

【車勢星聞】徐若瑄為台北小巨蛋人生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創作了同名主題曲〈Viviland〉。(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徐若瑄為台北小巨蛋人生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創作了同名主題曲〈Viviland〉。(圖:索尼音樂提供)

MV的三套造型都美麗時尚又有個性,Vivian表示每一個造型都非常喜歡,「展現了我個性的多元樣貌,三個樣子都呈現我本身的特質。」只是三款造型都非常考驗體態,不容一絲贅肉,好在她已維持多年運動習慣,加上因為代言已練出人人稱羨的川字肌,三套造型全部完美呈現。Vivian這次在造型上唯一的特別要求就是希望是長髮造型,因為她已保持短髮多年,歌迷一直敲碗想看到她長髮的模樣,於是她三個造型都接上不同的長髮,做為送給歌迷的禮物,然而每次換髮型,就是耗時三小時的大作戰,為了滿足粉絲的心願,她甘之如飴,足見她對粉絲的貼心。此外,這次她的手指難得出現又尖又長的指甲彩繪,她說:「平時我要彈吉他,指甲都是剪到底的那種,只有在這個好玩的Viviland宇宙中,可以裝上尖尖長長的指甲,呈現不一樣的面貌!」透過〈Viviland〉的mv,要讓大家準備好,5/7一起來到台北小巨蛋,進入Viviland,找到許久未見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