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6, 2022

【車勢星聞】外婆獻聲許維芳新歌《長大以後別怕想家》

歌手許維芳發行新歌《長大以後別怕想家》,寫出離開家裡,也不害羞於「想家」的心境。
【車勢星聞】外婆獻聲許維芳新歌《長大以後別怕想家》。(圖:金星文創提供)
【車勢星聞】外婆獻聲許維芳新歌《長大以後別怕想家》。(圖:金星文創提供)

這次更特地邀請外婆在MV的結尾處獻聲,「外婆獻聲的部分,就是在電話中不斷跟我重複說的話。」在某次創作歌曲時,剛好外婆打電話來,最後寫出了這首歌。許維芳說,「想家」的也不只是離家的孩子,家人也非常想念我們,「我外婆就常常把『想我』、『吃飽了嗎』掛嘴邊。」許維芳笑說,祖孫倆一週大概會講四、五次電話,「雖然講的內容大同小異,但我們非常珍惜這段時光。」,而《長大以後別怕想家》這首歌,許維芳想表達,不可能一輩子都窩在家裡,總有離開的時候,不論工作也好、就學也好,在某個時間總會想起家人,這時候卻礙於一些理由,羞怯於跟家人聯繫表達「想家」的心情,選擇自己度過,導致跟家人越離越遠。許維芳則認為,別怕想家,拿起手機隨時通話,「表達想家」不是這麼難以啟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