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7, 2022

【車勢星聞】9m88夏日談唱會合體宋柏緯Live開唱

歌手9m88參加Hit Fm聯播網舉辦的線上「夏日談唱會」,宋柏緯也驚喜現身擔任談唱會的吉他手,9m88還加碼跟「夏日談唱會」主持人「OH夜DJ」waa魏如萱合唱〈Have a Nice Day〉。
【車勢星聞】9m88夏日談唱會合體宋柏緯Live開唱。(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車勢星聞】9m88夏日談唱會合體宋柏緯Live開唱。(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waa魏如萱提到,上次9m88來電台宣傳是3年前發行首張專輯的時候,waa依舊記得當時訪問重點在討論酸民,讓她印象深刻,waa認為9m88對於負面評論已經有很成熟的想法。時隔三年發行第二張專輯,waa聽完才發現這是9m88邁入30歲後的新專輯,也很訝異9m88「才」剛搭上3字頭列車!waa說,因為之前她沒有特別去注意9m88的年紀,9m88給她的成熟度跟才華讓她忘了9m88是幾歲。9m88說,到了30歲,心理層面跟體感都不一樣,心理上告訴自己是大人了,不能再用任性的方式去看待這世界,讓她體會最深的就是看待人情冷暖更有感觸,waa直呼:「我跟妳講,妳看不完,再過些日子,妳都會覺得這些冷暖根本沒有什麼!」,關於新專輯《9m88 Radio》,waa魏如萱讚許是一張很有力量的專輯,連影像方面都讓waa彷彿置身在美術館看展覽影片,會讓人將情緒沉浸之後再反芻,非常有藝術氣息。9m88說,累積了一些生活經歷和心境上的轉折,「這是一趟清掃自己的房間,治癒內在陰影,回歸自性的旅程。」所以在影像上也會跟導演討論自己的想法,內容朝著清掃過去陰影或有毒關係呈現。waa好奇什麼是「有毒的關係」?9m88透露,在一段關係裡還不覺得怎麼樣,直到有天查覺自己「為什麼我要被這樣對待?」waa詢問,還是有人跟妳說他不能這樣對妳?9m88提到,當時別人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雖然不是太嚴重的事情,但就發現自己怎麼會這樣,自己嚇了一跳以後頓悟:「為什麼我的人生需要這些東西?」所以才決定把有毒的關係清除。專輯新歌〈Friend Zone〉非常直白地述說著「不想要只做你的朋友,只想跟你在一起!」waa問9m88寫完這首歌,後來有在一起嗎?9m88笑說,沒有這件事,這首歌是用靈感想像創作出來的,但確實歌曲心境跟她很像,她是可以主動跟人告白的類型,如果是她喜歡的對象,她會主動出擊。waa說,通常女生主動告白,男生是不是會嚇到?9m88坦言:「對,所以通常都會失敗!主動告白成功機率大概20%。」waa也問宋柏緯被女生主動告白會嚇到嗎?還是一直以來宋柏緯都是被倒追的人?宋柏緯表示,很少人會跟他主動告白,不過有主動告白的都讓他印象深刻。waa說:「怎麼可能很少人跟你告白?」宋柏緯幽默說到,可能他都很少去學校上課,9m88笑說,這樣抽屜不就都塞滿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