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18, 2022

【車勢星聞】《老少女奇遇記》一句歌詞逼哭楊貴媚

由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的公視、八大《老少女奇遇記》攜手李玉璽、鍾欣凌一家成功為高雄蚵仔寮舉辦300年來首次的市集活動,結尾結合蚵仔寮居民大合唱〈有寮〉感動許多觀眾。
【車勢星聞】《老少女奇遇記》嚴藝文(左起)率領李玉璽、鍾欣凌、楊貴媚重現90年代大舞廳場景。(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老少女奇遇記》嚴藝文(左起)率領李玉璽、鍾欣凌、楊貴媚重現90年代大舞廳場景。(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楊貴媚提到節目尾聲大合唱歌曲〈有寮〉中的一句歌詞寫道:「有什麼款的不如意,來這治療。」直中她內心,在直播現場她一度也忍不住眼泛淚光。楊貴媚表示聽到這句歌詞時感觸很深,因為第一次擔任總製作人,過程中也是邊做邊學,不僅是拍攝空檔,甚至犧牲睡眠也要與製作團隊開會下決策、安頓大小事,壓力超大。她說:「我們做節目的辛苦其實都是其次,但若因為我們的一個節目可以喚醒大家對於周邊的生活、對於身邊人們的注意,也是《老少女》想要表達的。」也感謝道:「這趟旅程最感謝的就是蚵仔寮的人們,感謝給了我們這麼療癒一趟旅程,真的是『蚵仔』你心底的名字,他們對家鄉跟生活的態度其實我們都很尊敬,能夠認識一群這麼可愛的人們真的太幸福了,大家一定要找機會去蚵仔寮走走。」李玉璽笑說:「其實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能幫忙些什麼,就是跟著姊姊一起挖寶裝飾品、做勞力,但隨著裝飾一個一個擺上去時,真的有一種一步一步完成理想攤位的感覺。」在裝飾攤位時,嚴藝文也意外找到一顆舞廳燈光球,嚴藝文便帶著楊貴媚、鍾欣凌與小鮮肉李玉璽一起,繞著舞廳燈光球跳起經典「台客舞」,四人毫無保留且誇張的舞技,瞬間帶觀眾回到90年代大舞廳場景,楊貴媚笑說:「男神丟到我們三個前面,那真的是很慘,不論是誰都會被帶壞掉!」讓李玉璽哭笑不得。鍾欣凌也透過節目意外發現嚴藝文節奏感超好「舞力」驚人,忍不住問嚴藝文:「妳小時候是不是有混過舞廳!?」嚴藝文也笑稱自己是「太妹」,但其實從未混過舞廳,只是小時候愛看愛學,才意外練了一身好舞技。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每週四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首播,每週六晚間9點於八大第1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