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6, 2021

【車勢星聞】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跨界主持《老少女奇遇記》,探索台東部落訪頭目

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由楊貴媚首次擔任節目總製作人,找來超閨密鍾欣凌與嚴藝文,一同跨界主持實境節目,三位老少女化身高年級實習生上山下海環遊全台灣,目標完成影后的「人生夢想清單」。
【車勢星聞】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跨界主持《老少女奇遇記》,探索台東部落訪頭目。(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跨界主持《老少女奇遇記》,探索台東部落訪頭目。(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楊貴媚表示:「疫情下能復拍的劇組都不容易,做過很多功課、全劇組都在醫院做過PCR,也再三取得部落的同意,只希望能透過這個節目帶大家認識更深入的台東。」鍾欣凌開玩笑道:「我就是出來吃、出來放鬆,藉錄影之名行度假之實。」鍾欣凌還被嚴藝文舉發錄製期間灌掉一杯小米酒,笑翻眾人。嚴藝文則是滿腦對小型飛機的恐懼,甚至害怕落淚,起飛時雙手緊抓椅子、眼睛緊閉,超怕搭小飛機直到降落才敢放手,嚴藝文說:「之前拍寒單也是只怕小飛機,我對小飛機心理有障礙,寧願做船三天三夜也不要搭小飛機。」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復拍首集便安排主持人結織土坂部落陳頭目,帶領我們參觀陳頭目的家以及坐落在頭目家屋旁的「祖靈屋」,這個被譽為整個部落族人的精神信仰中心,三位主持人更接受陳頭目的獻花,頭上戴的花分別有代表高貴純潔的百合、代表豐收的小米,以及在地材料菊花,陳頭目表示這代表著全部落居民和祖靈給予主持人和劇組的歡迎和祝福。頭目也說明:「排灣族人為了表示對祖靈的敬重,部落都會特別建了一間祖靈屋,供奉延請回來的祖靈。」楊貴媚感嘆道:「非常榮幸能來參觀如此神聖的地方,能看見整個部落的文化,也感謝部落族人如此用心的將整個文化傳承、保留下來。」陳頭目則表示:「我們是非常開放的,因為我們覺得文化若能開放對外,才有機會被看見、被傳承下來,所以我們很歡迎外地人到部落參觀,來到我們的祖靈屋,我們都會事前與祖靈溝通,讓他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