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3, 2022

【車勢星聞】鳳小岳、林哲熹、隋棠、項婕如、李淳主演《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大銀幕飄香

影集《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在台北電影節舉行特別版世界首映,鳳小岳、林哲熹、隋棠、項婕如、李淳首度齊聚,大家都表示自己本來並不是熱愛咖啡的人,卻都因為拍攝完這部影集而愛上咖啡。
【車勢星聞】《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導演邱晧洲(右起)、主演項婕如、隋棠、鳳小岳、林哲熹、李淳。(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車勢星聞】《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導演邱晧洲(右起)、主演項婕如、隋棠、鳳小岳、林哲熹、李淳。(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導演說:「很期待大家的反應,對能在大銀幕上看到特別版十分期待。」也覺得疫情當前,希望透過這部影集帶給大家療癒和正能量。劇中鳳小岳搖身一變成了撫慰眾人心靈的「咖啡之神」,並與隋棠搭檔演出甜蜜情侶,他表示:「不管你喝不喝咖啡、喜不喜歡咖啡都要來看,一定會給你不同的溫暖。」隋棠笑說平時一到現場鳳小岳都會送上咖啡給她,也讓她越喝越順口,進而愛上咖啡的香氣。她另外也為角色接受塔羅牌老師訓練,「我不是會算命的人,比較隨遇而安,但接觸後不會那麼排斥了。」她笑稱個性叛逆,拍攝過程沒有給老師算,「我還是覺得人生會給什麼就去面對。」林哲熹劇中飾演對咖啡充滿熱情,但做事總是笨手笨腳的菜鳥學徒,除了跟鳳小岳有深厚師徒情,和項婕如一見面就鬥嘴,從歡喜冤家發展出曖昧情,也為本劇增添不少粉紅泡泡。林哲熹坦言,自己拍攝前完全不喝咖啡,甚至連種類都不懂,但邊拍邊學逐漸上手,最後反而覺得要演出「不會沖咖啡」比較難,他自認天賦異稟,「我記得最後有場咖啡大賽,那天很感動,好像真的走完大賽的旅程。」李淳飾演行為詭異、講話刻薄的咖啡評論YouTuber,隨時拿著手機自拍,他笑說:「我劇中角色在咖啡界地位很高,是個歪頭的怪咖網紅,專找林哲熹麻煩。」並透露歪頭設定是忠於原著,也因此表演更大膽。他回憶第一次上咖啡課程喝了超多咖啡,「最後喝到很煩,有點醉的感覺,蠻不舒服的,但後來覺得咖啡師非常厲害,就像化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