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5, 2022

【車勢星聞】《童話‧世界》世界首映,張孝全、江宜蓉、尹馨、夏于喬、王渝屏齊聚亮相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童話.世界》世界首映,導演唐福睿、監製麻生汶率領主要演員張孝全、江宜蓉、尹馨、夏于喬、王渝屏盛裝出席。
【車勢星聞】《童話‧世界》世界首映,張孝全、江宜蓉、尹馨、夏于喬、王渝屏齊聚亮相。(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車勢星聞】《童話‧世界》世界首映,張孝全、江宜蓉、尹馨、夏于喬、王渝屏齊聚亮相。(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童話.世界》是台灣少見的法律類型片,不僅獲選本屆閉幕片,同時也入圍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等6項大獎,張孝全再度問鼎最佳男主角,他片中飾演律師,從展現對法律的熱情到迷失自我,後來到重新找回屬於自己正義的過程,張孝全坦言距離律師職業非常遙遠,感謝唐福睿分享自己的經驗,「他是我們的表演指導。」張孝全透露律師用字力求精準,拍攝時每次講錯一個字就必須重來,挑戰很大,「很開心《童話.世界》能以閉幕片身分第一次跟觀眾見面,重點還是回到人的身上,這部電影非常多面,包含男性、女性、慾望、權力等,希望大家喜歡。」女主角江宜蓉飾演沈溺於補習班老師間情感糾葛的高中生,精彩表現讓外界看見她表演的不同面向,談及入圍心情時直呼:「第一次演電影女主角就入圍,非常榮幸也很緊張,受寵若驚的感覺,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有走向未知的感覺。」她笑稱一開始知道要和張孝全對戲,內心驚呼:「大家的男神要喜歡我合理嗎?」但礙於保密不能炫耀,拍攝現場也不斷壓抑自己的情緒,就怕表情管理露餡,「其實現場他話不多,我也不太會講話,我們個性有點像,反而帶給我安全感。」得過台北電影獎影后的尹馨,在片中飾演替被性侵學生的被告辯護的律師,角色充滿糾結,「我看完劇本覺得很精彩,但一看台詞發現根本是『有字天書』!」苦惱咀嚼台詞之餘,也找了律師朋友討論。夏于喬片中飾演張孝全的老婆,她一開口就打趣:「我一開始覺得哇!可以當男神的妻子真好,回去還跟先生炫耀了一番,但其實片中是一對情份相當薄的夫妻,比衛生紙還薄!」但她強調能和張孝全演夫妻很幸福,兩人下戲常聊家庭生活,迅速拉近彼此距離,也開心表示:「感謝北影今晚讓《童話.世界》成真,但願我們都能活在一個相信童話也不會受傷的世界裡。」王渝屏形容自己的角色是開啟整部電影故事的引子,「我篇幅不多,但當初看了劇本,覺得這角色就像是龍捲風,每次出現都會掀起波瀾。」時隔三年終於要看到成品,她笑說:「我三年前比較胖又是短頭髮,很謝謝電影把我的樣子留下來!」李康生因還在隔離無法出席,透過劇組表示:「非常開心電影能受到北影肯定獲選為閉幕片,而且入圍那麼多項,希望在頒獎典禮上有好的成績。」《童話.世界》預計2022年10月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