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7, 2022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壞特?te體驗「5G演唱會」嚐鮮

動力火車與壞特?te日前應緯謙、緯創之邀,各自錄製一場VR360度環景演唱會,體驗全新科技的5G演唱會視覺互動,感受身歷其境、如臨現場的氣氛。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壞特?te體驗「5G演唱會」嚐鮮。(圖:緯謙科技提供)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壞特?te體驗「5G演唱會」嚐鮮。(圖:緯謙科技提供)

動力火車錄製完成後倍感新鮮,「現場都沒有什麼粉絲,好特別,還好我們演出經驗豐富,很快就能在音樂中找到表演的感覺,再加上知道很多人可以透過螢幕看到我們的表演,也就自然可以帶動氣氛,越唱越有感,毫無尷尬的感覺」,壞特?te則對於VR這個新科技產物覺得是一個跳脫傳統演唱會架構的創新,「現場沒有觀眾,感受和現場演出很不一樣,也由於現場收音效果,台下的工作人員也聽不太到我的聲音,所以我只能對著攝影機唱歌,很像是在電台跟自己說話的感覺」。她把玩VR眼鏡,驚訝歌迷要戴上科技的眼鏡看表演,「很難想像戴上這個裝置之後,我就會像在他們旁邊唱歌,距離感消失了,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