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n 14, 2022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代言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籲大眾即刻救援

《動力火車》擔任第33屆飢餓三十代言人並出席記者會,分享透過視訊看見阿富汗缺糧景況,以及到宜蘭原鄉探訪特況家庭的心情。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代言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籲大眾即刻救援。
【車勢星聞】《動力火車》代言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籲大眾即刻救援。

參加阿富汗線上關懷行前,《動力火車》就對當地戰亂頻仍的畫面印象深刻,顏志琳表示:「從新聞中知道阿富汗常發生衝突,覺得是個危險的地方,透過展望會的影片及視訊分享,更能體會當地真實的狀況。」顏志琳和尤秋興看見世界展望會在阿富汗的糧食發放現場,一名10多歲少年為家裡20人領取糧食,自述因為收成不好,即使他用課餘時間到田裡工作,與家人一起賺得的收入仍無法供應全家所需。「他說這次領到的糧食夠全家人吃一個禮拜,」尤秋興說,自己還是忍不住為他擔心:「如果一個禮拜過去,下一波糧食援助還沒來,他們該怎麼辦?」動力火車也在視訊中「走訪」世界展望會的街童關懷中心,由於大環境動盪,許多阿富汗孩子必須中斷學業、上街打工協助家計,關懷中心正如4000多名街童的家,他們在此接受課輔、簡易健檢和心理諮商,也能獲得文具、衛生用品等物資,更能安心與同伴玩耍,培養人際互動,重建對未來的夢想。當尤秋興、顏志琳問鏡頭那端的孩子若有超能力,最想做什麼事,12歲的蘇拉博(Suhrab)說:「我想要不分男孩女孩,為所有人提供教育。」超越年齡的成熟回答,讓兩人既動容又心疼。《動力火車》曾於23年前參與飢餓三十國外關懷行,顏志琳回憶:「當時從非洲回來後,腦中還是常浮現當地的畫面,也更珍惜身邊的一切。」尤秋興則說,這次兩人接受展望會邀請,獨挑飢餓三十代言大任,感到相當榮幸,「希望透過我們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展望會在國內外進行的救援工作,更為需要的人群帶來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