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30, 2022

【車勢星聞】最新!林暐哲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

音樂製作人林暐哲與團體《蘇打綠》爭取商標官司纏鬥近三年,團體則改以《魚丁糸》為名進行演出,日前二審宣判六位團員敗訴,而林暐哲稍早發出聲明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車勢星聞】最新!林暐哲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資料照:環球音樂)
【車勢星聞】最新!林暐哲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資料照:環球音樂)

林暐哲聲明原文:

 

大家好,我是林暐哲,不好意思,疫情正嚴重的時候打擾了。

 

我是一個音樂製作人,後來成為一個音樂公司的經營者。

 

2003年在海洋音樂祭遇到才華洋溢的六個人,開啟了我和團員們長達十多年的合作關係。很遺憾的我們在分開的時候鬧出了糾紛,從詞曲版權,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巨大的認知落差。我以為尋求法律的協助可以幫助我們把權利義務搞清楚,可惜的是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

 

我一心只想透過法律就合約本身進行討論,所以過去這幾年對媒體不發一言,希望原本是公司內部的家務事,能夠透過法律以協商的方式解決。我始終對協商抱持著希望,但很可惜過去有幾次和解的機會卻都擦身而過。蘇打綠這個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這個事實在兩次判決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證,判決裡有清楚的說明。

 

這個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自主管理關在家裡,靜靜的思考,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

 

Dear All, Life is short, 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祝福你們。

 

 

 

林暐哲

 

2022/05/30

 

【車勢星聞】最新!林暐哲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
【車勢星聞】最新!林暐哲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