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0, 2022

【車勢星聞】魚丁糸復刻蘇打綠首張同名專輯全曲目推出《不同名專輯》

魚丁糸樂團推出復刻計畫,重新錄製蘇打綠舊作,魚丁糸樂團希望藉由該計畫展現決心,擁有自己的創作心血,首張復刻專輯原為蘇打綠首張同名專輯,此次以魚丁糸樂團名義推出則改稱為《不同名專輯》,魚丁糸表示:「重製的原因來自挫折,過程充滿挑戰,感謝意想不到的收穫。」
【車勢星聞】魚丁糸復刻蘇打綠首張同名專輯全曲目推出《不同名專輯》。(圖:環球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魚丁糸復刻蘇打綠首張同名專輯全曲目推出《不同名專輯》。(圖:環球音樂提供)

魚丁糸正式公布「魚丁糸 復刻計畫 全新糸列」Vol . 1《不同名專輯》不計成本,每張復刻專輯以雙倍製作預算錄製雙倍曲目,將於2022年1月14日數位搶先上線、同日實體專輯開始預購,2月18日實體正式發行。這次以魚丁糸之姿復刻蘇打綠專輯的企劃,要帶大家重製舊時光,並且在舊的回憶裡添加現在獨有的「魚」味,保留下熟悉的感動卻帶來成熟的驚喜,每首歌曲特別重新錄製以外,並收錄了當時發行同名專輯前的單曲亦是In Summer專場下半場曲目。重製專輯也力邀當年原製作人徐千秀擔綱CD1製作人,CD2則邀請嘟嘟製作〈Believe In Music〉、〈蜘蛛天空〉、〈I Don’t Care〉、〈Air〉4首歌曲、其他則由青峰、徐千秀擔綱共同製作人。錄製初期,6個人尚在摸索此時的自己該如何對待過去的作品,但踏進練團室以及錄音室的那一刻,站在樂器以及麥克風面前,發現什麼都不用做,身體全部記得,這是他們自己的歌曲,一切都存活在他們的血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