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5, 2022

【車勢星聞】陳珊妮新專輯《調教》打造「三不曲」,5/21北流開唱

陳珊妮即將推出全新專輯《調教》,打造出「三不曲」:繼以「不聞」為主旨的開篇之作《痛癮》後,第二不曲《捆缚》近日數位已經上架並同步推出MV,創作主題則以拒絕面對事實的「不見」為題。
【車勢星聞】陳珊妮新專輯《調教》打造「三不曲」,5/21北流開唱。(圖:大樂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陳珊妮新專輯《調教》打造「三不曲」,5/21北流開唱。(圖:大樂音樂提供)

《捆缚》歌曲中多次聽見高唱那句「主人我愛你⋯⋯」,加上調度皮繩愉虐、BDSM 符號,讓情慾橫流的舞台展演一段自我認知的心靈搏擊;《捆缚》由陳珊妮包辦詞曲創作、擔任製作外,邀來蔡德才編曲,注入鮮魅的聲響、吉他手徐研培發動的搖滾地鳴,對於這次成品她形容,「後期才交給蔡德才編曲的作品,我心想他一定接收到我在意的威嚇,編曲一次就完美了我死而無憾的期待。身為製作人我又再度挑戰了徐研培的吉他潛能,感謝最後的吉他solo帶來無與倫比的高潮」。陳珊妮透露寫完《捆縛》心情:「心底得意的冷笑,自己清楚那種行雲流水與毫不費力,攪動某個平凡日子的激情。」歌曲援引法國哲學家沙特的名句「他人即地獄」,MV影像由陳珊妮與登曼波共同擔任導演,並對應沙特劇本《無路可出》裡,兩女一男的角色關係。她這麼形容2人合作:「我們都是風格強烈,很難被影響的人,卻在這個過程中默默地偷渡彼此關於文本與視覺的幻想。我經常覺得曼波總在誘發著情色潛能,看了他拍的照片,他說:那就是你啊!我又會毫不猶豫地相信。他拍照從來不cue的,卻總能讓我接收到一種無以言喻的親暱與信任感,那是一種撼人的直覺」。陳珊妮除了推出新作,也宣布將於2022年5月2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陳珊妮「調教X教條」北流演唱會】  ,門票將於本週六26日中午12點在拓元啟售系統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