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24, 2022

【車勢星聞】《嘉慶君遊臺灣》加入卡漫元素,畫面更加豐富、多元

台視六十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一口氣曝光「出航篇」、「亮相篇」兩支前導預告,將《嘉慶君》加入卡漫元素,讓畫面呈現更加豐富、多元,讓歌仔戲有不同的視覺表現。
【車勢星聞】《嘉慶君遊臺灣》加入卡漫元素,畫面更加豐富、多元。(圖:欣湉國際提供)
【車勢星聞】《嘉慶君遊臺灣》加入卡漫元素,畫面更加豐富、多元。(圖:欣湉國際提供)

陳亞蘭透露,初次與小峱峱見面,她留著一頭及腰長髮,穿著典雅長裙,宛若從漫畫中走出的個性美女,言談討論中也可充分感受她的真情、率性與個性,再加上她喜歡古裝,得獎作品《守娘》便是以清朝為背景,與《嘉慶君》時空背景不謀而合,因而邀請她加入歌仔戲與卡漫跨界合作的創新行列。小峱峱表示:「電視歌仔戲是之前不熟悉的領域,對於此次跨界合作感到新奇。」不僅如此,在《嘉慶君遊臺灣》「出航篇」預告,陳亞蘭飾演嘉慶君跨海來臺尋母,除在台視攝影棚斥資百萬打造橫渡黑水溝的大船外,更運用動畫視覺,將船隻營造有如神鬼奇航般的奇幻感,只見陳亞蘭在劇中看似誤上賊船,幾場拳拳到肉、以扇子為武器狠打敵人,凌空飛踢等招式打戲,她拍的臉不紅氣不喘,招招狂展帥氣英姿。陳亞蘭更為了該戲與卡漫結合,特別量身定做「善良白」款嘉慶君戲服,她指出:「白色代表純潔、善良,象徵著嘉慶君雖貴為皇子,但在爾虞我詐的深宮當中,他的良善有如白紙般。」為讓武打戲拍攝上身段看起來更輕盈,陳亞蘭選擇質地輕柔布料,讓打戲拍攝起來有如飛天感。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也給愛徒陳亞蘭比讚,認為她承襲與時俱進理念,讓傳統戲曲更創新。台視六十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將於二月底在台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