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1, 2021

【車勢星聞】影/15個劇團、歌手演員響應「台灣劇團大扮仙」接力,用影片為台灣加油

近日劇場圈發起「台灣劇團大扮仙 One Day The Show Must Go On」的串聯活動,由表演工作坊、綠光劇團、紙風車劇團、果陀劇場、故事工廠、全民大劇團等共15個團隊率先參與,團隊將以接力的方式,於各自平台發出獨家影音。

全民大劇團發起人謝念祖團長解釋,扮仙戲原本是向神明表達人們心中的祈願,也希望透過吉祥的戲能賜福給人們,取名台語發音「台灣劇團大扮仙」,除了有祈福的主軸,也有各團來參與這個活動,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意思。全民大劇團首發推出抗疫主題曲「我們都會變得更好」,重量級演員方芳在影片中,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外,也要把心情放輕鬆;知名主持人方芳芳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而熱播電視劇「火神的眼淚」中演員溫昇豪,更在影片中感謝軍警消人員,讓一般大眾能維持正常生活。影片邀請到知名歌手范逸臣、夏宇童、倪安東、高慧君、胖球,演員方芳、方芳芳、張玉嬿、楊麗音、湯志偉、夏靖庭、洪都拉斯、劉瑞琪、謝祖武、林辰唏、嚴藝文…等助陣,共同錄製歌曲及為台灣打氣的話語。許多重量級劇團積極參與,表達對活動的肯定,也透露出對未來能夠回復正常演出的寄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表示,將全力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並且「真心期待有機會再透過演出和觀眾相聚」。前將參與活動的團隊(依照筆畫排序)有: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大開劇團、不可無料劇場BIU Theatre、台南人劇團、全民大劇團、刺點創作工坊、果陀劇場、表演工作坊、故事工廠、紙風車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楊景翔演劇團、綠光劇團、A劇團、AMcreative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謝團長表示非常感謝答應參與活動的15團,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能激起更多團隊的熱情,參與此接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