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3, 2022

【車勢星聞】《G風暴》七年合作五次,古天樂全方位投入最後一集拍攝

香港電影《G風暴》中古天樂五度扮演查貪的廉政公署官員,他在此系列最後一集中,可說全方位投入,從劇本、現場拍攝到演員表演上都提供許多想法和建議,他說:「和團隊合作好多次都好像一家人,我這次想一起參與,讓電影拍到最好。」
【車勢星聞】《G風暴》七年合作五次,古天樂全方位投入最後一集拍攝。(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G風暴》七年合作五次,古天樂全方位投入最後一集拍攝。(圖:華映娛樂提供)

古天樂在以往4集系列作品中,都只以演員身份參與演出,但這回到最後終極篇章《G風暴》,他連幕後工作也親力親為參與,不時和導演及編劇討論劇本,在拍攝期間更全力投入,就連沒有他的戲份他都到場協調。其中一場在香港文化中心拍攝的大型槍戰戲,動員上百位臨時演員,他除了要演出持槍掃攝畫面外,還不時與攝影師討論機器架設位置,務求所有鏡頭能達到完美。另外有一場馬來西亞影帝Rosyam Nor扮演的恐怖份子追殺宣萱的片段,古天樂也特別到場彩排,一起討論拍攝細節,他說:「看著電影一路拍到第五集,很不容易。和導演林德祿的團隊合作好幾年下來覺得整個團隊都像一家人了,加上這次是最後一集,場面更大,動作更多,所以想和大家一起參與,並不只是一個演員,希望可以大家一起把電影拍到最好。」這次一起合作的張智霖表示和古天樂在拍港劇時期便認識了,合作過《天地男兒》等經典港劇,他說:「每次和古天樂合作都有不同的感覺,大家是一起成長的,我知道他這次從故事就開始參與,在現場又非常認真,是最忙的一個人,很佩服他。」宣萱也表示古天樂會在演技上提供意見,「我多半演出電視劇,古天樂會提醒我有些反應表現不用太大,電視劇會習慣誇張一點點去表現,但電影的銀幕是很大的,會太OVER,很謝謝他幫我注意到了。」其中一場戲,演員劉浩龍不小心手擦傷,古天樂還親自幫他處理傷口,也協助同場演出的張智霖和宣萱貼上保護的膠帶,讓他們直呼感動。G風暴將於202211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