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5, 2022

【車勢星聞】《詭棋》集合國際團隊合作,許瑋甯、曹佑寧參與演出

跨國合作的懸疑驚悚電影《詭棋》由香港新銳導演胡樂筠執導,除了集合知名的歐洲演員之外,台灣演員許瑋甯與曹佑寧也都參與演出,電影全程都在歐洲奧地利名勝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拍攝。
【車勢星聞】《詭棋》集合國際團隊合作,許瑋甯、曹佑寧參與演出。(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詭棋》集合國際團隊合作,許瑋甯、曹佑寧參與演出。(圖:華映娛樂提供)

《詭棋》由香港新導演胡樂筠執導,她畢業於紐約電影學院,有著豐富製片及拍攝經驗,也擅長跨國合作拍攝電影,這是她的第5部作品。胡樂筠一向習慣在世界各地尋找拍攝靈感,她一次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的周邊小鎮旅遊,湖光山色,如詩般美麗,充滿靜謐氛圍,她看到一間廢棄的小屋,讓她覺得很有故事感,她慢慢觀察小屋,發現裡面有一個老棋盤,讓她出現了靈感,拍攝一個以棋盤遊戲為主題,充滿靈異感的故事,「所以我覺得這個故事就一定回到激發我靈感的到薩爾斯堡附近拍攝,才能完整呈現我想要的氣氛。」,胡樂筠表示因為決定在奧地利拍攝,除了華人演員外,想就近找歐洲的演員合作,電影中很重要的母親一角原本已經選定一位女演員,但在開拍之前,臨時無法飛往奧地利,女演員的經紀公司提出由同公司另一位演員薇諾妮卡費瑞兒來接演,但薇諾妮卡在德國是知名演員,更不時前往好萊塢拍戲,邀請她並不容易,劇本都要經過她在德國、美國及英國的經紀公司全都同意才能讓她看,劇組一度覺得沒有希望,沒想到,劇本火速通過各地經紀公司審核,並交到她的手上,薇諾妮卡表示很喜歡故事,而檔期滿滿的她剛剛好在兩部演出的電影間有十多天的空檔,她便放棄休息,飛往奧地利拍攝,《詭棋》獲得重量級演員加盟,讓胡樂筠直呼太驚喜。而許瑋甯在劇中扮演被家暴的華人太太,曹佑寧則是演出研究古老遊戲的作家。劇組集合了美、德和華人劇組共同合作,各有各工作的習慣,讓胡樂筠非常頭痛,「我有過國際合作的經驗,原以為應該不是問題,但這次真得被嚇到。」德國團隊重視工作時間,絕對不加班,就算給加班費也拒絕加班,時間一到直接拔電走人,而美國團隊則非常注意安全,電影出現一把槍都要加倍小心,最好所有人都不要靠近,胡樂筠說:「為了配合各國的習慣,我們真的成了原則非常多的劇組,難度遠超過我以往合作的所有團隊。」《詭棋》預計2022年5月13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