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0, 2022

《肉大人火鍋》五款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

天氣轉冷,中保餐飲為大家備齊五種肉大人的特色火鍋湯底:酸白菜、泡椒麻辣、蕃茄培根、大根牛骨、蒜頭味噌,除了涮肉,最後的湯底除了可以加入米飯、蛋液、蔥花變成雜炊,亦提供多種創意吃法讓大家在家嘗試。
《肉大人火鍋》五款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
《肉大人火鍋》五款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

蕃茄培根湯-一秒直達義大利

酸香迷人的風味,一直是不敗的經典湯頭。為了展現清爽香氣與濃郁肉質調甜味,再加上添加了台式傳統石頭火鍋元素,讓這款培根豬番茄湯暖心又夠味,也成為最佳的老饕選擇。首先,將培根、洋蔥絲、蒜片、黑胡椒粒及無鹽奶油放入鍋底,以大火快炒爆香,再加入延齡堂番茄釀與紹興酒製作成高湯。涮肉前,建議先品嚐清爽鮮甜原味,涮肉之後則是酸香與肉汁交錯風味絕倫,湯底吃法到最後,建議可以拌入事先燙熟過的義大利螺旋麵,鋪上馬扎瑞拉乳酪進烤箱烤到乳酪融化,讓人魂牽夢縈難以抵抗。

 

大根牛骨湯-結合台日精隨、

大根即白蘿蔔,以日系清爽元素為概念,也是看似清淡實則入口醇厚的華麗之作。湯底加入牛大骨之後必須細心剔除油脂與雜質,再加上蔥、老薑、白胡椒粒、紅花椒、青花椒、及白蘿蔔、紅蘿蔔、洋蔥與延齡堂的蘿蔔釀,以大火滾、小火燉煮超過4小時,湯底醇厚不油膩,建議搭配日本和牛或是台灣黃牛肉,湯底到最後的吃法,無論是加入米飯和蛋液變成雜炊,或甚至作為牛肉麵的湯底都非常適合。

 

蒜頭味噌湯-有一種溫暖叫做阿嬤怕你吃不夠營養

除了有酸白菜湯底之外,也有口感溫潤風味絕佳的蒜頭釀味噌湯。不只精選蒜泥與日本粗金味噌熬煮之外,其中亦選用了以高粱酒粕、台南七股蒜頭、鹽、水及天然香料經 30 天釀造,發酵過程中催化出對健康有益的蒜素的台南延齡堂吳老爺自產蒜頭釀,建議搭配台灣桂丁雞腿肉,搭配口感清香的蔬菜大骨湯,打造出美味又清爽頂級湯底,湯底最後開打火煮滾打顆蛋包煮熟後,將熱湯淋在煮熟的麵線上、滴兩滴麻油,是阿嬤都稱讚的營養。

 

酸白菜湯-東北的酸甘美學、生津回味

經典的肉大人湯品,最經典也最迷人的風味,就是來自於私房酸白菜的溫潤酸香感。這樣的味道,來自於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鍋底,使用了獨家的高粱二次發酵酸白菜製作,展現入口馨香不過酸的自然發酵氣息,讓湯頭單喝清爽優雅。建議搭配台灣五花豬肉片,獨特的酸度不僅能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喝越開胃,涮上肉之後更能帶出肉質的鮮甜,建議最後搭配寬粉絲或是細冬粉食材,酸甘生津、有著相輔相成的迷人風味。

 

泡椒麻辣湯-四川小辣椒的熱情擁抱

湯頭鮮香麻辣,是一般不吃辣的人也能挑戰的「輕麻辣」連湯都可以喝!泡椒,是精選雞心辣椒與大紅袍,搭配朝天椒、青花椒、豆蔻等辛香料與酒釀發酵而成。而湯頭部分則是以雞骨為主體,搭配洋蔥西芹跟蘋果及牛油打底,再加上泡椒、辣豆瓣、乾辣椒等,最後還要再跟酒釀、醬油與冰糖熬煮,微酸、微辣、微麻,建議搭配美國頂級牛小排,和王子麵絕對是最佳拍檔,讓您的舌尖在冬天裡幸福的轉圈。

肉大人火鍋五款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圖:品牌提供)
肉大人火鍋五款湯底中保無限家搶先上架。(圖:品牌提供)

購買通路可選擇中保集團電商平台-中保無限家訂購;亦可透過B-Terminal電商平台直接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