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3, 2022

日本寒鰤魚VS.台灣土魠魚,業者祭出冬季大型魚美味爭霸戰

2022年初起,慕里諾餐飲集團旗下的「鳥丈爐端燒」、「靜岡-勝政日式豬排」、「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Beppin Pasta」展開冬季大型魚的美味爭霸戰。
鳥丈爐端燒推出全新寒鰤季 寒鰤魚相撲鍋、柚子胡椒風味照燒寒鰤魚等5道全新菜色。(圖:品牌提供)
鳥丈爐端燒推出全新寒鰤季 寒鰤魚相撲鍋、柚子胡椒風味照燒寒鰤魚等5道全新菜色。(圖:品牌提供)

鳥丈爐端燒

全新寒鰤季 寒鰤魚相撲鍋、柚子胡椒風味照燒寒鰤魚等5道全新菜色

由擅長各種日式料理的「鳥丈爐端燒」,以來自鹿兒島平穩海流所孕育的寒鰤魚為主打,不僅在新的一年帶來象徵步步高升的吉祥寓意,此季節才能長成的大型魚體,更是具有細緻肉質與豐餘油脂美味。今年初,旅日多年的料理長將最日式風情的寒鰤魚料理帶進了鳥丈爐端燒,以多種不同料理型態展現多元風味,等待您被美味折服。

首推「寒鰤魚相撲鍋/620元」在寒冷冬季捎來溫暖,以介於味噌鍋與鹽味鍋之間的清新風格詮釋湯底,搭配厚度恰到好處的柔嫩寒鰤魚片,在隨著滾煮冒出的裊裊炊煙,身子都因為相撲鍋氛圍和美味暖了起來。另外較適合搭配飲品享用的料理,以傳統帶有煙燻風味的「稻草燒寒鰤魚/350元」帶來不沾醬油、僅搭鹽巴、醬油、蒜片的傳統吃法。

風味再濃厚一點的選擇,也有入口滋味爽快卻又不失酸香的「蘿蔔泥橙醋碳烤寒鰤魚串/180元」、搭配日式甘醋醬享用的「唐揚寒鰤魚佐香味甘醋醬/320元」,以及下飯、下酒都合適,以柚子胡椒醃製魚肉,再透過照燒醬的鹹香為魚肉增添層次風味的「柚子胡椒風味照燒寒鰤魚/420元」共五道。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經典寒鰤季酥炸寒鰤魚套餐。(圖:品牌提供)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經典寒鰤季酥炸寒鰤魚套餐。(圖:品牌提供)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經典寒鰤季 酥炸寒鰤魚套餐、酥炸寒鰤魚腰內豬排套餐 經典不敗的好口碑

在日本靜岡屹立近20年的「靜岡–勝政日式豬排」,引進來台後不只獲各大媒體推崇,就連網路評比也屢獲網友評選最佳豬排的排名。在一年初始之際,再度帶來饕客們充滿期待的寒鰤魚料理,並延續往年的高品質,精選鹿兒島空運來台的整尾寒鰤魚,藉由料理長精湛的手藝分切、烹調,有著滿滿寒鰤魚肉的「酥炸寒鰤魚套餐/520元」,能感受到肉質纖細,油脂恰到好處的口感,而想要品嚐海陸饗宴的饕客,也有軟嫩腰內豬排搭配紮實細緻寒鰤魚肉的「酥炸寒鰤魚腰內豬排套餐/450元」,為一整年帶來“勝利”與“順利”好兆頭。

 Beppin Pasta推出和洋新風味 地中海香煎寒鰤魚、寒鰤魚野菜青醬奶油湯麵、寒鰤魚拿坡里披薩。(圖:品牌提供)
 Beppin Pasta推出和洋新風味 地中海香煎寒鰤魚、寒鰤魚野菜青醬奶油湯麵、寒鰤魚拿坡里披薩。(圖:品牌提供)

 Beppin Pasta

和洋新風味 地中海香煎寒鰤魚、寒鰤魚野菜青醬奶油湯麵、寒鰤魚拿坡里披薩

由日本靜岡縣Beppin食堂在台合作拓展的「Beppin Pasta」,供應著和洋風格的生麵義大利麵與披薩等精緻料理,今年首度加入冬季大型魚供應,料理長將寒鰤魚的細緻肉質,透過清爽的黑橄欖、小番茄等風味,為「地中海香煎寒鰤魚/320元」帶來鹹香中帶有酸甜的開胃好滋味。主餐部分,「寒鰤魚野菜青醬奶油義大利湯麵/420元」則以風格較為濃厚的青醬混搭奶油醬汁,將寒鰤魚、櫛瓜、蛤蜊等較為細緻的食材,展現濃厚不膩的清香溫潤;另道少見的「寒鰤魚拿坡里風披薩/280元」,則從麵糰到烘烤皆為手工製作,手作餅皮上平均放入整塊寒鰤魚肉、櫛瓜等蔬菜烤製,具創意卻不乏經典的風味,是Beppin Pasta在冬季帶給喜愛寒鰤魚料理饕客的美味新嘗試。

勝勢酥炸土魠魚。(圖:品牌提供)
勝勢酥炸土魠魚。(圖:品牌提供)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冬季白金美味 酥炸土魠魚、土魠魚腰內豬排套餐、醬燒土魠魚 台灣冬令之美

迎來冬季,正是澎湖土魠魚的豐收之時。今年度開春,「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選以澎湖素有白金之美稱的土魠魚犒賞饕客。累計了一整年豐厚油脂的土魠魚,口感雖然紮實,但因適當油脂而展現了獨有香氣。本季除了能品嚐到透過酥炸手法,讓魚肉吃起來紮實不乾柴的「酥炸土魠魚套餐/480元」之外,也推出與招牌腰內豬排組合的「土魠魚腰內豬排套餐/430元」。除了酥炸料理,也以日式醬燒手法,透過清酒、薑泥與蘋果泥等調味,讓「醬燒土魠魚套餐/480元」的鹹香滋味,帶來超下飯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