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3, 2021

日系品牌推鮪魚料理多吃,250元起大啖五、六月限定鮪魚季

為了讓饕客能隨時隨地品嚐鮪魚的健康美味,日系品牌「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靜岡-勝政日式豬排」、「泰迪農園咖哩」、「鳥丈爐端燒」於五月起正式推出鮪魚季,精選正當季的東港黃鰭鮪魚,各品牌以不同的料理手法呈現鮪魚美味。
「泰迪農園咖哩」鮪魚海鮮白咖哩/420元。(圖:品牌提供)
「泰迪農園咖哩」鮪魚海鮮白咖哩/420元。(圖:品牌提供)

位在SOGO百貨台北復興館以及一江街的「泰迪農園咖哩」,以日本帝國風牛肉基底咖哩、新宿風雞肉基底咖哩為主打,加上每份套餐皆有一日蔬菜絕對分量為號召,在不同時節推出季節限定菜色,為一傾力打造健康飲食的咖哩專賣店。五月份起,帶來鮪魚季節的美味,特別調製適合搭配海鮮的白咖哩為基底,帶來一道滿滿海鮮的鮪魚海鮮白咖哩/420元」,除添入份量十足的塊狀鮪魚魚肉,更加入帆立貝、蝦仁、蛤蜊、花枝等配料,風格香甜,帶些許椰奶香氣的白咖哩展現出夏季必嚐的清爽咖哩風味。天氣漸熱,來一份沙拉既開胃又健康!料理長以鮪魚刺身結合沙拉,帶來能奢侈品嚐鮪魚風味口感的「炙燒鮪魚沙拉/320元」,選以油脂含量較低的黃鰭鮪魚簡單醃製,料理長說到「醬漬也是一種簡單的熟成法」,因此在略熟成後,特別將厚實片狀的鮪魚厚片稍微炙燒,藉此帶出引人入勝的鮪魚香氣,軟嫩度適中,再搭配炸蒜片的酥脆與香氣,能感受到多重組合風味。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酪梨鮪魚搭配腰內套餐/480元。(圖:品牌提供)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酪梨鮪魚搭配腰內套餐/480元。(圖:品牌提供)

因應健康飲食概念的提升,以酥炸豬排聞名的「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本季推出以黃鰭鮪魚為主要食材的「酪梨鮪魚套餐/520元」、「酪梨鮪魚搭配腰內套餐/480元」共兩款全新套餐。料理長提及,由於酪梨的口感滑順,具有乳香風味,因此特別選以油脂較少的黃鰭鮪魚尾部來減少油膩感,同時更以淡淡清香的豆腐皮包覆鮪魚肉與酪梨塊,均勻紮實地三明治式的食材夾法,使得剖面在裹粉酥炸後呈現出酥黃、柔白、嫩粉、翠綠等不同漸層色澤,看起來十足美味,搭配上生魚片常用的芥末醬油,藉此提升的風味,吃起來的口感比起生魚片更加豐富,讓鮪魚有了不同的美味詮釋。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酥炸鮪魚套餐/480元。(圖:品牌提供)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酥炸鮪魚套餐/480元。(圖:品牌提供)

喜愛鮪魚的老饕,莫不最愛直接品嚐單純的鮪魚風味,因此擅長酥炸料理的「靜岡–勝政日式豬排」,藉以純粹的酥炸方式,精選生魚片等級黃鰭鮪魚,將鮪魚包裹來自日本的新鮮麵包粉,不添加多餘調味,酥炸至五分熟,剖面帶有粉嫩櫻花色調的肉質,兼具了扎實與軟嫩口感。此次捨棄常見搭配的塔塔醬、蛋黃醬,特別選以芥末醬油沾裹酥炸鮪魚享用,五分熟的多層次口感,讓不敢生食的饕客都能輕鬆接受。本季推出的鮪魚料理有「酥炸鮪魚套餐/480元」以及搭配經典腰內豬排的「酥炸鮪魚腰內豬排套餐/460元」之外,更有夏季全新限定一品料理「綠竹筍/150元」推出,將台灣的綠竹筍先川燙後,再裹粉酥炸,吃得到綠竹筍的爽脆鮮甜,是夏季不可錯過的清爽蔬食。

「鳥丈爐端燒」鮪魚塔塔/360元。(圖:品牌提供)
「鳥丈爐端燒」鮪魚塔塔/360元。(圖:品牌提供)

日本人是全世界最愛吃鮪魚的國家,因此「鳥丈爐端燒」日籍料理長在本季將滿滿的鮪魚之愛注入全新菜單,帶來五、六月限定的「鮪魚塔塔/360元」、「酥炸鮪魚排/320元」、「鮪魚下巴柚子蜜汁燒/250」共三款料理。外觀看起來像是甜點蛋糕般繽紛精緻的「鮪魚塔塔」則是將鮪魚、酪梨、莫札瑞拉起司皆切成丁狀並層層堆疊,淋上特製塔塔醬、撒上茗荷絲、薑絲等搭配,Q彈、滑嫩等多重風味一次呈現。另道「鮪魚下巴柚子蜜汁燒」以精選油脂豐富的鮪魚下巴,以柚子、蜂蜜等調製為特製醬汁,碳烤後的下巴鹹甜軟嫩,非常適合下酒享用,更是白飯殺手,一不小心讓人多吃好幾口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