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16, 2021

【車勢星聞】品冠再推全新單曲《來日不方長》,錄音揪心浮現人生跑馬燈

品冠推出全新單曲《來日不方長》,他想鼓勵大家:「珍惜當下,對於過往的事不用太糾結,適當的放過自己,並給予身邊的人最大的愛,跟身邊重要的人表達愛意與感謝。別讓那句來日方長,最後成為了遺憾。」
【車勢星聞】品冠再推全新單曲《來日不方長》,錄音揪心浮現人生跑馬燈。(圖:種子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品冠再推全新單曲《來日不方長》,錄音揪心浮現人生跑馬燈。(圖:種子音樂提供)

《來日不方長》由品冠親自作曲以及擔綱音樂製作人,邀請黃雨勳操刀編曲、陳信延填詞,歌曲以一個“不在”心愛人身邊的第一人稱角度,闡述一段分開了卻長存心底的感情。品冠體悟生命的脆弱,自認近兩年變得更感性,別把「下次見,有緣再會」、「來日方長」掛在嘴邊,該意識到時光易逝把握當下、想愛的人趁早擁抱、想見的人及時見面,若是與久未見面的朋友聚會,會給對方一個溫暖擁抱表達深刻的思念之情。這段期間離家工作超過三個月感受強烈,算是近期離家最久的一次,而大馬老家更是已經兩年半沒回去了,只能藉由通訊軟體跟家人維繫感情,他也期許所有人在忙碌工作的同時,都要好好的。思念家人情深的他,提到配唱《來日不方長》時感觸頗深,腦海中湧現很多跑馬燈,如曾因工作受傷多次,像是兩隻手都粉碎性骨折,下顎骨斷裂、左膝十字韌帶斷裂,種種受傷難熬的瞬間。他感慨地表示:「這些都在提醒著我生死一瞬間,很慶幸自己都挺過這些磨難跟意外,讓自己心裡變得更強大。」在唱到這段「想牽的手緊握不放,想愛的人不見不散,以前那句來日方長,多想再聽你講」讓品冠揪心不已,演唱第一遍時隨即紅了眼眶,感性地流下眼淚。品冠提到有時候也會跟老婆談論誰先走的話題,不忌諱談論生死議題,而是正向思考著在有限的生命中及時把握當下,同步規劃著未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