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5, 2022

【車勢星聞】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演唱會同名主題曲邀五月天阿信跨刀填詞

歌手品冠推出為《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量身打造的專屬同名主題曲,品冠提到當時曲子創作完成之後,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念頭邀請五月天阿信幫忙填詞,雖然他深知阿信各方邀詞不斷,還是決定發訊息給他,闡述演唱會與歌曲概念想法,並附上自己創作的曲子,結果沒想到阿信非常爽快地答應,立刻回覆邀約:「冠哥開口一定全力以赴 !」
【車勢星聞】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演唱會同名主題曲邀五月天阿信跨刀填詞。(圖:種子音樂、相信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演唱會同名主題曲邀五月天阿信跨刀填詞。(圖:種子音樂、相信音樂提供)

品冠開心地表示:「很感謝阿信一口就答應了,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幫我寫歌詞。他除了對歌曲的旋律很喜歡之外,也對我們想傳達的『珍惜眼前人』、『愛在當下』的概念非常有感,彼此想法很契合。因此當我看到歌詞的瞬間,就覺得很有感覺,尤其是副歌歌詞『人生如一期一會,人間卻一天一變,今天我們就不如約在今天見』,字字直戳內心!充滿著對人生的感悟,珍惜當下,見見想見的人。」,阿信在與品冠討論方向時,提議可以營造有些古意的氛圍感,能從他創作的歌詞中感受到饒富文學底蘊的詞句,尤其是這段歌詞「如果落葉還有眷戀,如果暮光還有餘暉,如果你心還有些繾綣」,充滿詩意的鋪陳,層層堆疊出空間與人之間的距離有點感慨失意的情緒,很有畫面感。在音樂製作的過程中,品冠迫不及待與阿信分享錄製的音檔,阿信聽了之後,讚美「太棒了!非常好聽,我是因為主題搭曲,一聽就覺得很有感覺,才能很快的完成,謝謝你讓我參與這次創作,聽了會感動到哭」。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將於2022年5月28日在北流舉辦台北場,購票請洽年代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