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30, 2021

【車勢星聞】《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唱將齊聚北流開唱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同學會!同鞋~》挑戰改編成音樂劇,特別邀請到萬芳、光良、賴雅妍、趙詠華、范瑞君、謝佳見、藍鈞天、凱爾、王鏡冠等人主演,今日舉辦記者會用歌聲邀請大家一起參加同學會!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唱將齊聚北流開唱。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唱將齊聚北流開唱。

編導謝念祖笑著表示,能夠邀請到這些卡司,除了透過苦苦哀求外,就只能用真心打動對方,「我們會讓演員在角色發展上面有更多的可能性,期待能共同打造一齣好的作品。」萬芳表示自己已經時隔八年沒有進劇場,所以再度看到劇場的黑膠地板,其實是非常興奮的,「一開始對這些同學不認識,我還上網一個個查詢他們,覺得大家都是很厲害的歌手、演員,讓我很期待能和他們一起排練。」萬芳特別提到這次的音樂真的非常厲害「我在車上聽音樂劇的歌,我家人就問我說這什麼歌真好聽,我就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們同學會的呀!』。」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主要演員(左起)范瑞君、趙詠華、萬芳、賴雅妍。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主要演員(左起)范瑞君、趙詠華、萬芳、賴雅妍。

在記者會上,同學展現出好感情互虧互挺,其中大家最關注的,是在劇中演出班上乖寶寶的光良,他憨直的形象讓同學總忍不住欺負他,「像是我一開始跟佳見對戲時,他都會偷笑,我就說:『你笑我!』。」謝佳見笑著反駁說,因為光良都會用很無辜的眼神,講很兇狠的話,看起來很可愛。編導謝念祖說,光良從一開始無法接受,到近期開始自己還會出怪點子,讓同學欺負他,被大家笑著讚賞已經完全進入角色了,萬芳說:「這樣很好,因為唱歌的光良和戲劇的他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他。」光良笑說自己會模擬如果自己是要欺負別人的同學,那他會怎麼做,才會和導演提出這些橋段,導演笑說:「我現在排練時都會跟同學說,這段是光良自己想的,不是我要欺負他。」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主要演員(左起)凱爾、藍鈞天、光良、謝佳見。
【車勢星聞】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改編成音樂劇,主要演員(左起)凱爾、藍鈞天、光良、謝佳見。

這次賴雅妍飾演一輩子都在追求愛情的女孩,在劇中下半場與光良有段深刻的情感,第一次兩人看著劇本排練,雅妍就因為劇情忍不住哭出來,嚇到光良說:「你真的哭耶!?」謝導演說雅妍是很專業的演員,所以情緒很容易就進入到角色裡面。雅妍說:「我很想要cold reading,但我真的不行。」而趙詠華的參與,成為這次音樂劇的定心丸,萬芳說:「除了主聲部外,詠華還有很多合聲,當整首歌一出來,整個歌的層次就出來了。」凱爾是唯一舞台劇和音樂劇都有參與演出的同學,他笑稱自己因為身旁的同學,和自己的角色都有換,所以常常會突然愣住,「像我會對著趙詠華的角色,叫舞台劇裡面楊麗音的角色名字。」,藍鈞天則爆料說這次劇情裡面會有「裸奔」橋段,「我以為我是來演一個感動的戲,怎麼突然會變成要裸奔。」萬芳稱讚班級男生的顏質和體態都超好,范瑞君開玩笑說:「會不會觀眾看完都只記得裸奔的橋段。原本專精於流行音樂歌詞創作的黃婷老師也說,因為三級警戒讓他能夠將重心放在《同學會》的歌詞創作上,她開玩笑說:「流行音樂都是一首歌詞大概寫一周,但我在三級警戒的日子中,劇團逼我寫了18首歌,讓我功力大增。」全新音樂劇作品《同學會!同鞋~》將於2022年於1月8日起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