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16, 2021

【車勢星聞】《綜藝新時代》體驗採龍眼基本功「爬樹」,籃籃嚇出人生跑馬燈

《綜藝新時代》節目造訪台南東山體驗採收龍眼,職人陳昀鎂(阿鎂姊)一開場提到龍眼大約中秋前後可以採收,一年只有一次採收期,也提到以前有句「選來選去選到一個賣龍眼的」,顯示採收龍眼工作的辛苦。
【車勢星聞】《綜藝新時代》體驗採龍眼基本功「爬樹」,籃籃嚇出人生跑馬燈。(圖:民視提供)
【車勢星聞】《綜藝新時代》體驗採龍眼基本功「爬樹」,籃籃嚇出人生跑馬燈。(圖:民視提供)

節目中職人帶著藝人們體驗採龍眼的基本功「爬樹」,本來以為職人阿鎂姊要親自示範,沒想到阿鎂姊卻請她66歲的父親陳榮留來教大家,看著陳爸爸在樹上輕鬆的攀爬,經驗老道的穩健步伐,眾人還是為他捏一把冷汗但也為他的「輕功」感到佩服。接著換藝人們試爬,楊繡惠首先為大家示範,不過才剛上去一步就說自己不行了,接著換浩子上去之後,職人不斷提醒「腳路」依著樹的結構往上爬,靈活的身手也讓眾人佩服,一行人體驗爬樹之後就以為要往下個行程,沒想到製作人卻舉小白板寫「籃爬」,希望她也體驗一下,沒想到籃籃自己解讀成「難爬」企圖矇混過關不想爬樹,最後硬著頭皮上的籃籃,沒想到在籃籃爬樹的過程中抬頭一看就發現一顆大蜂窩,當場籃籃嚇出人生跑馬燈,還把手上的工具都丟了想逃離現場,後來大家仔細一看發現蜂窩裡面沒有蜜蜂,職人阿鎂姊表示:「平時採摘的過程就會遇到,所以其實很危險,而且龍眼蜜是蜂蜜中最棒的,開花期蜂農會在這裡放蜂,在野外大家多注意一點,這顆是半年前摘除的已經沒有蜜蜂了」,阿翔問:「那今天這顆怎麼會掛在這邊?」,職人阿鎂姊幽默的回答:「裝飾品啦」,讓大家差點昏倒。